好驚險!警示燈亮起婦人突落軌 18歲男學生跳下月台救人
高中生跳軌救7旬婦(圖/台鐵)

社會中心/黃恩琳、洪國凱 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火車站,發生一起意外事件!火車即將到站時,一名76歲婦人突然跌落軌道,還好有一名永平高中的18歲男同學,縱身一躍、跳下軌道,將婦人移動到鐵軌中間的柱子,救了她一命,儘管男同學說,他有先評估時間,但還是讓大家看了好驚險,學校得知後,也記一支大功,表揚他的正義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擁槍男學「蜘蛛人」爬16樓外牆躲追捕 警狂喊:別跳

一看到婦人掉落鐵軌,4、5名旅客慌慌張張,不斷探頭探腦,仔細看,警示燈已經亮起,還有人舉手示意要火車停下來。

當時這名婦人在月台上,不小心跌落鐵軌,不過眼看火車就快要到了,旁邊的高中生見狀,趕緊跳下去,將婦人移到中間的柱子旁邊,避免被火車撞上。

英勇救人的高中生,被朋友拍下來,寫到這名高中生二話不說跳下軌道,如果沒有跳下去,阿嬤可能就不在世界上了,很佩服他的勇敢。

好驚險!警示燈亮起婦人突落軌 18歲男學生跳下月台救人
高中生跳軌救7旬婦(圖/民視新聞)

李姓高中生說,先看到中間碎石區很安全,就是想說有柱子,火車不會經過那邊,可能可以過去,然後又左右看了一下,火車的車頭燈是還沒進來的,所以我才敢下去。

事發就在板橋火車站,24號早上8點多,18歲李同學跟朋友正準備搭車去玩,一名76歲婦人腳步踩空掉下去,造成腿部擦挫傷,李同學當下奮不顧身跳軌,他也在Threads分享「當時不知道哪來的勇氣跳下去救人,有先評估火車有沒有來,只能說真的是很驚險的一天。」

李姓高中生說,怕阿嬤亂動,然後就是安撫她,跟控制她坐在那邊,我就是跟她講話,就是有跟她講一些話,就問她是一個人嗎,然後是要去哪裡這樣子。

好驚險!警示燈亮起婦人突落軌 18歲男學生跳下月台救人
高中生跳軌救7旬婦(圖/民視新聞)

永平高中校長沈美華說,他今天做的事情是決定了那個老太太、老太太家人,也決定他自己的幸福,那個助人的那種滿足感,所以我們一定朝最高的這個獎勵,應該是會往記大功的方式來努力這樣。

鐵路警局台北分局板橋分駐所所長呂義原說,員警抵達現場,該婦人已由現場旅客先行待置二軌與三軌中間,列車進站時司機員預防性煞停,未影響列車行車安全。

台鐵則表示不鼓勵自己跳下去救人,不過,當下時間緊迫,高中生跳軌見義勇為的行為,掀起一陣好評。


更多新聞: 火車之狼!多次搭火車遭騷擾 女子PO文揭發、受害者不只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