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刻意切割「護國神山」!黃仁勳自曝「每天和張忠謀熱線」私密對話全流出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透露自己與台積電的創辦人張忠謀的私下互動。(圖/美聯社影像提供)

財經中心/曾郁雅報導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日前接受美媒專訪,透露自己幾乎每天都跟台積電的創辦人張忠謀,以及董事長劉德音保持聯繫,最主要原因是必須交流先進封裝,規劃未來幾年產能、先進的運算能力等,尤其CoWoS需要新工廠、產線和全新設備的難題,黃仁勳點出台積電的支持「真的非常非常重要」。

更多新聞: 台旅客292人遭丟包越南富國島!網紅遇「苦主一家」親曝超高EQ解法:臨危不亂


否認刻意切割「護國神山」!黃仁勳自曝「每天和張忠謀熱線」私密對話全流出
黃仁勳解釋過去提及超級電腦的言論。(圖/美聯社影像提供)

根據外媒《Wired》報導,黃仁勳過去曾經提及超級電腦當中3萬5000個組件,有8個來自台積電,這讓人有些擔憂,目前是否正在減少對台積電的依賴,面對眾人疑問,黃仁勳正面回應「一點也沒有」,他解釋自己過去這番話主要是強調製作AI超級電腦所需的零件數龐大,更點名目前與三星、SK 海力士、英特爾、AMD、博通、Marvell 等大廠企業密切合作,需要整體的半導體產業參與其中,才能製作出AI超級電腦。



否認刻意切割「護國神山」!黃仁勳自曝「每天和張忠謀熱線」私密對話全流出
黃仁勳表示自己一直與張忠謀、劉德音等人時刻維持聯繫。(圖/民視新聞)


緊接著被問到自己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董事長劉德音會多久連絡一次,黃仁勳透露「無時無刻都在交流」,其中包含先進封裝,規劃未來幾年產能、先進的運算能力,以及CoWoS需要新工廠、產線和全新設備的計畫,環環相扣都影響到未來的進程,黃仁勳也強調:「所以他們(台積電)的支持真的非常非常重要。」。





更多新聞: 國際航班孕婦機上產子「寶寶可終生免費搭機」?長榮回應4字曝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