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旅客292人遭丟包越南富國島!網紅遇「苦主一家」親曝超高EQ解法:臨危不亂
台灣旅客約292人春節跟團到越南富國島度假,沒想到第2天卻遭旅行社要求每人再掏720美元才能繼續行程,就有正巧在越南旅遊的網紅巧遇此團旅客,上網曝光內幕。(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年節假期不少人都規劃利用長假帶著家人飛出國門旅遊,然而今(12日)就傳出有台灣旅客過年跟團飛往越南富國島度假,沒想到卻遭丟包受困在當地,甚至需要支付720美元(約新台幣2.25萬元)飛回台灣處理後續事宜,觀光署聽聞團客控訴目前已經介入調解,而資深配音員許伯琴正巧在春節飛往越南自由行,沒想到就在今日準備搭機返回台灣時,碰上同一批被丟包的台灣旅客,許伯琴在與對方的談話之中得知團客遭遇,正當他為對方感到憤慨之際,沒搶到對方居然說出「1句話」讓許伯琴瞬間大讚對方「EQ太高了」,更忍不住將此段經歷寫成文章分享上網,吸引超過7千網友到場熱議。

更多新聞: 麥擱共阿!春節「大學科系崩潰問候」3.6萬人瘋傳…網共鳴:阿公每年都問


台旅客292人遭丟包越南富國島!網紅巧遇「苦主一家」親曝超高EQ解法:臨危不亂
許伯琴近日飛往越南自由行。(圖/翻攝自臉書@我們家的睡前故事)

資深配音員許伯琴於臉書專頁「我們家的睡前故事」分享自己從越南自由行準備搭機返台時,湊巧遇到一群被丟包台灣旅客的經歷,他描述當時自己正在等待登機,入關時注意到有一整個家族,約莫十幾位台灣旅客看起來「開開心心、打打鬧鬧」,讓他感覺這些旅客「心情頗好」,其中夠有一位爸爸回頭詢問許伯琴:「是跟哪一家旅行團、怎麼也坐這麼早的飛機?」,許伯琴則透露自己是自由行,自己的回應似乎引起對方太太興趣,她馬上追問:「自由行好玩嗎?方便嗎?」,許伯琴則表示:「很方便喔!富國島的計程車超級便宜,不過跟團也很好呀!可以去更多地方玩吧?」,沒想到對方卻丟出震撼彈:「噢,沒有耶,我們被旅行社丟包了。」,讓許伯琴瞬間傻眼。

台旅客292人遭丟包越南富國島!網紅巧遇「苦主一家」親曝超高EQ解法:臨危不亂
許伯琴在機場碰到準備提早返回台灣的「被丟包」旅客。(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翻攝自Pexels)

許伯琴隨後又遇上不少碰上同樣經歷的台灣觀光客,從眾人口中才得知「似乎是台灣旅行社收了每個人6萬的團費(不含小費),但沒把錢給當地業者,旅客從落地開始就感覺不對勁第一餐是一人一碗路邊攤的河粉加春捲,而且還不給兒童,第二餐好像是什麼麵包之類的冷食,後面越來越奇怪,導遊最後說,要一個人補繳700多塊美金,才能繼續接下來的三天行程」,不少旅客覺得不OK,所以決定隔天早上衝機場、現場訂機票逃回台灣。

台旅客292人遭丟包越南富國島!網紅巧遇「苦主一家」親曝超高EQ解法:臨危不亂
許伯琴十分佩服遭丟包旅客的豁達心情。(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翻攝自Pexels)


聽聞對方經歷之後,許伯琴滿頭問號,然而與她聊天的爸爸卻笑瞇瞇地說:「現在錢已經不是問題了,先逃回台灣,有什麼事,回來再慢慢處理就好。」,結束話題之後,對方又繼續轉頭跟家人打打鬧鬧,彷彿沒有經歷任何陰霾一般,讓許伯琴大感佩服:「一家人在一起不論在哪裡,就是過好年!這樣的情商讓人佩服,一定可以教育出能隨機應變、臨危不亂的小孩呀~」。

台旅客292人遭丟包越南富國島!網紅遇「苦主一家」親曝超高EQ解法:臨危不亂
網友大讚許伯琴遇到的旅客爸爸:「好身教,臨危不亂。」。(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翻攝自Pexels)

許伯琴的發文在網路曝光之後,立刻在短短7小時之內吸引超過7千名網友到場了解這些被丟包台灣旅客的真實心聲,留言稱讚這位豁達的爸爸:「很棒的情商,我要學習,這樣自己快樂,周遭的人也快樂。」、「這位爸爸處理事情的方式很值得學習跟欣賞。」、「有辦法春節一整個家族出國玩,代表經濟能力有一定水準,能笑著處理這種危機,代表真的很有能力跟餘裕。」、「爸爸能笑眯眯的,代表有能力啊!」、「爸爸應該口袋很深~還能笑得出來。」、「只要跟對的人出遊,當下所有的問題都是很好處理,事後回到台灣後再處理了。」、「爸爸好身教,臨危不亂。」、「EQ很高的家族。」。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初三走春天氣變化「1圖全掌握」!鄭明典見「罕見走勢」驚喊:太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