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夫薪水4萬5遭老婆嫌「養不活一家三口」!他「1句話」讓妻暴怒…網戰翻
一名人夫表示,待產的老婆嫌他薪水太低、無法養活一家三口,但也不願在產後回歸就業,二人為了這事日夜爭吵。圖僅為示意,與本文無關。(圖/擷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施天擇報導

一個人需要多少薪水才足以養家活口?近日有名人夫在臉書社團「靠北匿名」發文,透露妻子近期臨盆,目前在家待產。原PO表示,自己目前37歲,於某傳產公司任職,月薪4萬5。他認為­,雖然傳產的年終不如科技業那般優渥,「但已經很不錯!在南部,這樣的薪水,養一個孩子也很夠用了」。然而,老婆卻一直嫌他的薪水太低、無法養活一家三口,二人為了這事日夜爭吵。

更多新聞: 雲林「美女政風」遭爆搞直銷!「月撈近百萬」囂張炫戰績…上週已閃辭


人夫薪水4萬5遭老婆嫌「養不活一家三口」!他「1句話」讓妻暴怒…網戰翻
原PO認為,4萬5的薪水,在南部已經很夠用了。圖僅為示意,與本文無關。(圖/擷取自Pexels)

原po強調,他對目前工作並無不滿,認為現在工作不好找、老婆在生完小孩後也可以選擇回去上班。然而,每當他這麼說的時候,老婆都會語無倫次地跳針「為什麼我要上班?」,讓他氣到很想離婚。貼文一出,掀起網友熱論。有人贊同老婆看法,認為「4.5萬真的不夠,除非吃住都靠家裡,不然會很緊縮」、「4萬5養一家?是靠家裡,沒有在外面租房子吧」、「一個月4萬5,一家3口,是真的很少」。

人夫薪水4萬5遭老婆嫌「養不活一家三口」!他「1句話」讓妻暴怒…網戰翻
有網友表示,老公給自己10萬都不夠,自己生完孩子仍急著上班。圖僅為示意,與本文無關。(圖/擷取自Pexels)

然而,也有人不苟同原PO妻子「產後不願就業」的想法,表示「小孩保險、奶粉、尿布樣樣錢,還要買菜買肉繳生活費用。我老公給我10萬我都覺得不夠,我生完還急著上班」、「沒有公主命卻硬要當公主,孩子還在肚子裡…可憐的孩子」、「很多有公主病的,都覺得生完小孩的坐月子,是要坐一輩子的…」、「分居吧!說實在,你老婆真不懂事,不體諒你」。


更多新聞: 華納跟進環球 將裁員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