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女神」愛女吃止痛藥…突重症連夜送醫!專家示警「1症狀」是關鍵
蘇心甯日前歷經女兒重病送醫,讓她十分心疼。(圖/翻攝「La la 蘇心甯 」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女星蘇心甯(Lala)從綜藝節目嶄露頭角,憑藉甜美臉蛋與惹火身材受封「國光女神」,在社群擁有數十萬人追蹤,先前她宣佈封胸引退寫真界時,一度引起不少粉絲哀號。活躍於節目的她,透露這2個月推掉不少工作,只為照顧藥物過敏而引發全身性重症的女兒,心疼喊「希望這些痛和瘀青,是我來幫妳承受」,所幸如今已經好轉。不過專家示警,若皮膚出現1症狀,最好先回顧最近用藥或進食狀況,否則恐有類似事情發生。

更多新聞: 昔月賺百萬…蕾菈「惹麻煩」3個月悄復工!揭收入落差:有10萬就偷笑


「國光女神」愛女吃止痛藥…突重症連夜送醫!專家示警「1症狀」是關鍵
蘇心甯憑藉甜美臉蛋與惹火身材受封「國光女神」。(圖/翻攝「La la 蘇心甯 」臉書)

蘇心甯曾還原發病經過,16歲女兒「萌妹」本身有戴牙套,日前打骨釘吃止痛藥後竟全身起紅疹,趕緊帶去急診打點滴,起初以為是吃到不乾淨的食物,怎料回家後症狀更嚴重,半夜又跑了第2間醫院掛急診,醫師建議康復後再回到醫院做過敏檢測。蘇心甯強調,藥物過敏不能怪任何人,醫生開藥前都會詢問是否藥物過敏,只是女兒過敏史才回答「沒有」,沒料到反應這樣劇烈,感嘆「遇到了,只能當上了一堂課」。

「國光女神」愛女吃止痛藥…突重症連夜送醫!專家示警「1症狀」是關鍵
蘇心甯女兒因藥物過敏,引發全身性重症。(圖/翻攝「La la 蘇心甯 」臉書)

蘇心甯也在社群透露,這兩個月推掉不少工作,不是在家就是跑醫院,每天都是握著耳溫槍入睡,幾乎2小時就醒來觀察女兒的體溫,「一個人面對不少事,大家不用關心和安慰(謝謝,只希望女兒趕快好起來」。看到女兒虛弱的模樣,她也心疼說「對不起,最近只要打針打點滴,媽媽只會叫妳不要哭,如果可以,我希望這些痛和瘀青,是我來幫妳承受。」所幸女兒經過治療後,現在病況已好轉許多,也回到學校上課,終於能放下心頭大石。

「國光女神」愛女吃止痛藥…突重症連夜送醫!專家示警「1症狀」是關鍵
蘇心甯當時推掉2個月工作,不是在家就是跑醫院。(圖/翻攝「La la 蘇心甯 」臉書)

據《TVBS》報導,大林慈濟醫院風濕免疫過敏科主任黃光永曾表示,藥物或食物的急性過敏,最直接的表現就是「皮膚疹」,通常在1、2天內出現「蕁麻疹」,若民眾發現症狀,要回想最近是否用了新藥或進食狀況,才能在就醫時,協助醫師進行治療。黃光永提醒,有些藥物本身容易引起過敏,有些是個人基因問題引發,我國每年都會公布過敏藥物排行榜,鎮熱止痛藥、抗生素一直是排行榜前3名內,所以民眾使用時要多加注意。

更多新聞: PEETA葛格離婚有內幕?突嗆前妻「好想拆穿你」網揪1疑點:女生在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