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煙台湧「陰莖魚」浪潮!近千人衝海邊搶撈出事了 當局證實:多人溺斃
山東煙台海灘近日湧現「陰莖魚」浪潮,近千人衝上前搶撈,結果不幸發生多起溺斃事件。(圖/翻攝「YKYB的微博視頻」微博)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中國山東省煙台市,近日因風勢變大,當地海灘出現大量陰莖魚(penis fish),由於盛傳吃了可壯陽且價格不斐,當地民眾直衝海灘,短時間內就有近千人擠破頭搶撈,然而卻也傳出多起溺水事件,經當局海防人員證實,已有多人不幸溺斃。

更多新聞: 沉船聖杯!哥國宣布打撈「聖荷西號」 傳寶藏約6300億台幣


山東煙台湧「陰莖魚」浪潮!近千人衝海邊搶撈GG了 當局證實:多人溺斃
山東煙台海灘近日風勢變強,帶來大批的「陰莖魚」潮,當地民眾搶撈裝滿一桶桶的戰利品。(圖/翻攝「YKYB的微博視頻」微博)

海生螠蟲動物「單環刺螠」,因外型與男性生殖器相近,俗名又被稱為陰莖魚(penis fish),中國居民則稱為海腸,被韓國、中國當作是美食佳餚,據說食用後有壯陽功能,每公斤批發價可達6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60元),尤其在山東煙台更流傳「每逢大風必有大貨」,只要海邊風大浪急,就會有無數海腸浮出水面,每每都使當地居民搶破頭捕撈,卻也傳出多次溺水事件。

山東煙台湧「陰莖魚」浪潮!近千人衝海邊搶撈GG了 當局證實:多人溺斃
有民眾冒生命危險下海搶撈,結果不慎被暗流帶走,發生數起溺水事件。(圖/翻攝「YKYB的微博視頻」微博)

日前山東煙台海邊因風勢變大,海灘地區出現眾多陰莖魚,當地居民聞聲趕到海灘捕撈,短時間就有近千名捕撈者聚集,某些人更冒險走下海去抓,卻也傳出溺水噩耗,當地一名何姓男子稱,他與朋友剛下網捕撈,就被「暗流」往回拉3、4米遠,他們游到體力不支,才有民眾幫忙救他們上岸,所幸只喝了幾口海水。


然而在當天,傳出有多名捕撈者不幸溺斃,消息經當局證實,搜救隊連忙下水救人,抬到岸上做CPR(心肺復甦),目前具體落水人數尚未明瞭,當局已安排工作人員在附近海域巡邏,對捕撈海腸的市民勸阻,當地區政府、安監、派出所、消防等多個部門也都發出預警。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記者直播挪威30年最強風暴!突遭「大飛魚打臉」29秒倒地畫面瘋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