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媒體稱美軍援政治大於實用 國防部:不實臆測、誤導國民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針對媒體報導「美軍援政治承諾重於實用」,國防部今(26)日指出,總統授權法案(PDA)係美對台軍售外,另一支持台灣的重要工具。相關援助品項,均由台美雙方就台澎防衛作戰需求等因素縝密研討,有助我快速提升防衛作戰能力,該報導所稱其中有所謂品項為「二手」、「未符實際需要」等節,悉為不實臆測,特此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防部預告「中國明日將發射火箭」 飛行方向曝光

《聯合新聞網》今日報導稱,美國無償軍援國軍武器軍品,政治意涵遠高於實質戰術所需,並稱美援我8萬餘套淘汰、庫儲的戰鬥個裝,是否符合我實際所需似乎沒那麼重要。

國防部今下午發布新聞稿進一步說明,美國對台軍事安全援助,非僅限於硬體與裝備部分,尚包括準則修訂等各項,其目的在以最有效率方式,綜合運用相關安全手段,達到協助我快速提升防衛戰力之目標。類似錯誤資訊,不僅無助於國防建設,更有誤導國民,無端傷害台美雙方及友盟國家間合作及互信,籲請媒體報導前務必妥為查證,以免類似錯誤。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時值蓋拉格訪台、大選後首次! 美宣布最新一筆23.6億對台軍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