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時力新任黨主席是她! 強調二次創黨重建、三件事決定未來
王婉諭經決策委員會共同推選再度接任時力黨主席。(圖/時代力量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時代力量第4屆決策委員會經臨時改選後,今(26)日上午召開改選後首次決策委員會,並於會議結束後召開記者會,宣布將由王婉諭再度接任新任黨主席。王婉諭表示,在這個生死存亡關鍵時刻,時力需啟動二次創黨重建工程,並指出有三件最迫切的事會決定時力的未來,即用科學方法檢討失敗、改造黨務系統、重新定位角色。

更多新聞: 快新聞/NET為何「登報道歉」律師全說了!直批謝國樑:跟你有沒有吸毒無關

王婉諭透過新聞稿表示,感謝所有夥伴的信任,經過稍早的決策會議中的共同推舉,由她在這個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再次來擔任時代力量的黨主席。

王婉諭指出,她一直相信,台灣需要時代力量這樣的政黨來為人民發聲。如果台灣的政壇少了時代力量,就會失去很重要的聲音。這樣的想法,從她加入時代力量到現在,從來沒有改變過。王婉諭強調,因此,時代力量能否浴火重生,遠比她個人的政治前途,還要來得重要。她會用盡一切力氣,讓時代力量起死回生,重新獲得人民的信任。

時代力量中央黨部指出,經過多年的紛紛擾擾,2024年立委選舉的失敗,更未能保有立委席次與政黨補助款。王婉諭説,很多人認為這是一個難以逆轉的頹勢,但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卻是一個徹底歸零,重新來過的契機。王婉諭認為,時代力量需要啟動二次創黨的重建工程,在未來3到6個月做到三件最迫切的事情。且這3件事情做得好不好、夠不夠徹底,就會決定未來還會不會有時代力量。

快新聞/王婉諭再接任黨主席 提啟動二次創黨、三件急迫事決定時力未來
王婉諭(中)表示時力將啟動二次創黨重建工程。(圖/時代力量提供)

王婉諭逐一列舉表示,第一,必須用科學的研究方法,徹底檢討過去4年、甚至8年以來,時代力量為什麼會失敗。針對過去的財務、組織、重大決策提出分析,訪問現在與過去的黨員、支持者,找到失敗的原因,尋求改善方案,不再重蹈覆轍;第二,必須改造黨務系統,破除科層結構的組織分工所帶來的形式主義,找回2015創黨時高舉的透明、開放、參與,打造一個有活力、有彈性的現代政黨;第三,必須具體回應台灣社會的需求,以此重新定位時代力量。在政黨政治,在與民間的協力與倡議上,釐清自己的角色定位,重建時代力量的社會基礎。

王婉諭強調,二次創黨是一個龐大而艱鉅的工程,充滿挑戰,卻有無限可能。王婉諭也再次感謝到現在仍然支持時代力量、對時代力量有所期待的朋友。她喊話表示,和決策委員們將會用盡全力去證明,大家的支持與疼惜不會白費,更會催生一個全新、更好的時代力量,帶領台灣走向更好的未來。

時代力量「第4屆決策委員臨時改選」,共20人登記參選,最終選出決策委員9名、候補2名。選舉投票人數671位,投票率62%。正選9人依序為王婉諭、周偉航、王寶萱、王景弘、王煦惠、林依瑩、胡㻡、廖子齊、林柏勛。兩位候補依序為蔡惠婷、林彥甫,任期至2025年2月28日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再喊話民眾黨合作 支持者怒:讓召委的話終身不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