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立倫再喊話民眾黨合作 支持者怒:讓召委的話終身不投
朱立倫今天再喊話民眾黨。(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赴花蓮舉辦共識營,傳出討論要禮讓民眾黨1席召委,讓不少藍營支持者憤怒,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緊急澄清,是表達在野合作,不是一定要怎樣。不過,朱立倫今(26)日受訪時又喊話民眾黨,一起推動民生改革法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共識營移師花蓮鬧「被買單」風波? 朱立倫親上火線回應了

朱立倫今天受訪時談及共識營時在向民眾黨喊話,他表示,共識營最大結論是希望32項優先法案盡快通過,想一切辦法整合跟匯集大家力量。他稱,民進黨對法案很多反對,會想盡辦法破壞,所以54席要團結一致,也呼籲民眾黨朋友一起來推動民生改革法案,這才是民眾最期待的。

朱立倫也在臉書表示,這三天的共識營,要針對目前朝野三黨不過半的狀況下,討論如何發揮最大的力量,通過福國利民的法案,揭露不公不義,符合民眾最高的期待。他還聲稱,「過去十五位黨籍縣市首長遭受的打壓,各項重大建設的延宕,我們也希望在國會的監督之下,可以得到最大的支持」。

但貼文也引來不少支持者炸鍋怒轟,「請不要讓召委,民眾黨從選前不斷跳票,沒有誠信可言」、「讓召委給民眾黨的話,終身不投國民黨!」、「民眾黨8票一票都沒有投給韓國瑜,而貴黨竟然要禮讓一席召委?堂堂百年大黨被如此玩弄,對得起藍營支持者嗎?」、「還要禮讓召委?你以為國民黨很有本錢喔?」、「讓召委給民眾黨,是頭腦不清楚了嗎?」、「為何要禮讓召委,被騙得還不夠嗎?」

更多新聞: 花蓮共識營埋單險釀風暴 傅崐萁朱立倫爭黨內話語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