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河浮潛」世界紀錄被打破! 極限運動員卡弗拉2天內再奪回
克羅埃西亞極限女運動員改寫冰河潛水紀錄。(圖/路透截圖)

體育中心/季芸、楊淨報導

克羅埃西亞極限運動員卡弗拉(ValentinaCafolla),7年前以年僅19歲的年紀,寫下在冰河浮潛125公尺的世界紀錄。這項紀錄這個月22號被日本選手尾關靖子以126公尺打破,卡弗拉為了捍衛紀錄,立刻在24號上陣挑戰,並成功以140公尺,大幅度刷新成績,在兩天內,就奪回冰河浮潛紀錄保持人的頭銜。

更多新聞: 瑞典備戰極地超馬賽 陳彥博:大自然中誠實面對自己

深吸一口氣,卡弗拉潛入水溫近乎0度的冰河中,接著在沒有氧氣和其他輔助下,以單蹼開始往前游。透過專業儀器的測量,潛入冰河中的卡弗拉,因為體溫驟降,讓心跳降到每分鐘50次,但卡弗拉依舊維持速度。最後也在1分40秒的時間內,游完140公尺,刷新世界紀錄,再度成為冰河浮潛的紀錄保持人。

26歲的卡弗拉,來自克羅埃西亞,七年前年僅19歲的她,就在義大利阿爾卑斯山下的冰湖中,以125公尺寫下冰河浮潛紀錄,這項紀錄直到今年的22號,才被日本運動員尾關靖子在北海道以126公尺給打破,但卡弗拉也在兩天內的24號,睽違七年再度挑戰。冰河浮潛紀錄保持人卡弗拉:「我感覺非常好,我很高興我的所有努力,都得到了回報,我再度打破了冰河浮潛的世界紀錄,現在是140公尺,我對此真的感到非常高興。」

一口氣將紀錄往前推進14公尺,這麼具有挑戰性的距離,相信短期之內也很難有人超越,稱卡弗拉為「真.紀錄保持人」也可說是實質名歸。


更多新聞: 梁云菲辣穿「低U泳衣」挑戰零下冰潛!「超狂紀錄片」驚呆網:最後成品太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