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瞬間!砂石車違規跨越雙黃線超車 險撞上對向廂型車
砂石車雙黃線違規超車場面驚險。(圖/翻攝畫面)

中部中心/張家維南投報導

一輛砂石車,行經台14線埔霧公路,竟違規跨越雙黃線,想要超越前方載運怪手的拖板車,差一點撞上迎面而來的廂型車,幸好駕駛都趕緊煞停,才避免一場對撞事故,驚險瞬間全程被拍下,警方將依檢舉影片究責。

更多新聞: 到底是在趕什麼? 汽車路口逆向超車撞救護車釀4傷


驚險瞬間!砂石車違規跨越雙黃線超車 險撞上對向廂型車
砂石車違規雙黃線超車險釀車禍。(圖/翻攝畫面)


台14線埔霧公路74.5K,霧社往埔里方向,出現驚險狀況!1輛砂石車,跨越雙黃線,在彎道上,違規逆向超車,導致南北兩個車道各出現一輛拖板車和一輛砂口車,將道路全都佔滿。這下子,迎面而來銀色廂型車,無路可走,只好緊急煞車,而前方的拖板車駕駛見狀,也趕緊煞停,直到拖板車通過後,砂石車才駛回正常車道,結束一場虛驚。民眾:「那邊很多人會上去賞雪,是觀光景點,如果砂石車這樣開的話,會不會造成連環車禍什麼的。」驚險瞬間,全程被後方車輛的行車記錄器拍下,警方表示砂石車駕駛已經違規,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可處6百元以上1千8百元以下罰鍰,並且記點處分。南投縣警局交通隊組長李安景:「在這邊呼籲我們的用路人,開車的話,一定不要跨越雙黃線逆向行駛,確保安全。」


驚險瞬間!砂石車違規跨越雙黃線超車 險撞上對向廂型車
台14線埔霧公路有許多路段皆為黃雙線禁止超車。(圖/民視新聞)


事發時間在26日下午2點18分左右;警方表示,將根據檢舉影片內容進行開罰,也呼籲民眾行車切勿跨越雙黃線逆向行駛,以免發生事故、害人害己。

更多新聞: 微罪不記點行人路權團體不埋單 王國材:盼送立院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