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低壓影響颳暴風  日本千葉縣一度650戶停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受到太平洋低壓的影響,日本東北到關東地區,這兩天都颳起暴風,最大瞬間風速超過每秒20公尺。東京有工地的鐵皮,整片吹落到路面,還有路燈連根折斷。千葉縣因為行道樹倒塌壓到電線,甚至一度有650戶停電。

更多新聞: 德軍機禁止中國人參觀!影片曝光粉紅氣炸轟歧視 空中巴士發文急滅火

目擊民眾:「危險危險!」

巨大的金屬碰撞聲中,工地的鷹架和一片片鐵皮,陸續砸向地面,嚇壞一旁的目擊民眾。

日本民眾vs.ANN記者:「不是喀啦喀啦是轟的一聲,風勢很大嗎?對,吹很大咻咻的感覺,但沒想到鐵皮會被吹落。」

受到太平洋強烈低壓的影響,日本東北到關東地區,從2月26日開始就颳起強風,行人出門寸步難行,髮型都亂成一團,甚至有小朋友被吹倒在地。

NNN記者:「...啊!小朋友跌倒了,風太強小朋友被吹倒了,沒事吧?」

日本民眾vs.NNN記者:「風勢很強啊...你們還好嗎?被風吹著跑了,哈哈。」

每秒20公尺以上的最大瞬間陣風,讓各地災情頻傳。東京澀谷有路燈,直接被吹到連根折斷,橫躺在人行道上。

日本民眾vs.NNN記者:「因為風很強體感溫度好像10度以下,冷到不想出門,你們記者也辛苦了,哈哈,謝謝。」

千葉縣還有樹木倒塌,壓到電線,一度造成數百戶停電。愛知縣有廢棄金屬的回收廠,傳出大火,火勢在強風助長之下一發不可收拾,濃煙讓附近道路全都一片霧茫茫。

日本民眾:「好臭!晾衣服的時候都會沾到味道。」

氣象單位預測,2月27日日本東北和關東地區,風勢仍然強勁,最大風速可達每秒30~35公尺,除了小心交通影響,海岸邊也可能出現大浪。

更多新聞: 赴日旅遊「不要零食」能買啥伴手禮?內行一面倒激推「這個」:萬用不占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