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A頂標12級分"4年來最高 57級分有機會挑戰醫科
學測落點分析(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學測成績今天(27日)公布,其中數A頂標12級分,是近4年最高,反觀數B前標和均標分數都下降,升學專家分析,今年可能會呈現"得數學者得天下"的情況。另外,高雄左營高中考場,數A考試時因為提前響鈴,最終有56名考生,分數向上異動,有人從14級分躍升為15級分。

更多新聞: 聲明/民視新聞網遭冒用!誘騙點擊惡意連結 誤觸恐遭木馬病毒入侵

113年學測有12萬172人報考,非應屆考生是近3年來最多,大考中心公布成績,各科五標分數也出爐!其中數A跟社會兩科,頂標和前標都比去年高1級分,數A頂標12級分是四年來最高,反觀數B因為難度變高,前標和均標分數都下降。升學輔導專家易仲雯:「這兩個科目(數A數B)來講的話,其實是趨於一致的,今年在數學來講的話,真的就是得數學得天下。」

"數A頂標12級分"4年來最高 57級分有機會挑戰醫科
學測分數變化(圖/民視新聞)

數學成了關鍵科目!考生填寫志願時得特別留意,如果參考去年上榜標準,數A得再多加一級分,數B則是減1級分比較保險。至於知名校系的落點分析,台大醫科維持滿級分標準,其他醫學系公費生57級分就有機會挑戰,二類組的台大和成大電機,三科合計也都要40級分以上。升學輔導專家鄭子興:「因為今年數A數B的差異性,主要是在前標均標跟後標,其實我們看數據來說,如果是考到頂標甚至更高,醫學系15級分14級分的學生來說,其實他們的人數跟去年是差不多的,所以其實成績來說,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數A頂標12級分"4年來最高 57級分有機會挑戰醫科
學測落點分析(圖/民視新聞)

另外,高雄左營高中,考數A時發生提早響鈴的烏龍事件,總計1065人獲得補償,換算加分後,有人因此從14級分,躍升為15級分。大考中心副主任岳修平:「我們有一個用時間秒數,換算成補償分數的一個機制,換算成級分之後,最後有56名考生,獲得這個級分往上調整一級分,這樣的一個結果。」

"數A頂標12級分"4年來最高 57級分有機會挑戰醫科
升學輔導專家易仲雯(圖/民視新聞)

無論加分與否,下個階段繁星和申請入學,考生填志願,記得多諮詢專家或學長姐經驗,免得高分落榜,再戰七月。

更多新聞: 男友0存款月薪50K「想買1800萬房子」!自信喊「薪水會漲」女友超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