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莫名傳兩巨大轟鳴聲 空軍五聯隊:非軍方造成
花蓮莫名傳兩巨大轟鳴聲,空軍五聯隊:非軍方造成。(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趙永博 花蓮報導

花蓮北部地區,週二上午9點多,傳出兩聲巨大轟鳴聲,嚇壞不少當地居民,對此,空軍五聯隊表示,上午確實有戰機起降,不過,執行的是例行戰訓任務,因此聲響來源並非軍方造成,不過,關於擾民巨響,仍會盡快調查釐清。

更多新聞: 騎樓遭祝融橘紅色火舌竄出 疑人為縱火「放鞭炮」討債

小貓安穩在椅子上休息,卻被突如其來的兩聲巨響,嚇到瞬間彈起,躲到床底下找掩護。客廳內的婦人手中原本還包著餃子,一聽到巨響,立刻停下動作,超有感的劇烈聲,有人以為是打雷了,還有人看到房子都在晃以為是地震了。

花蓮莫名傳兩巨大轟鳴聲 空軍五聯隊:非軍方造成
貓咪被巨聲嚇到原地找掩護。(圖/民視新聞)

民眾:「有嚇一跳,像在打雷的那個一聲很大聲的那個」、「有很大聲,那是什麼?會不會是什麼地震的地鳴之類的,有突然嚇到一下,還說那是什麼氣爆嗎?」。週二上午9點多,花蓮突然傳出,2聲震耳欲聾的爆炸聲,響徹整個花蓮北區地區,嚇壞不少居民,以為是軍方的任務操演。不過,空軍五聯隊表示,確實有戰機起降,但執行的是例行戰訓任務,沒有實施超音速試飛及低空飛行。

花蓮莫名傳兩巨大轟鳴聲 空軍五聯隊:非軍方造成
震耳巨響嚇壞花蓮居民。(圖/民視新聞)

民眾:「就這樣蹦好大一聲,這個房子會震動,以前也有一次,很久了」、「在房間就好像有什麼震動一下這樣子,我覺得我們台灣應該是還蠻安全的」。兩聲巨響,讓不少花蓮人一早就受到驚嚇,但也有居民相當淡定,還有人表示之前就曾聽過類似聲響,不過,無端發出炸裂聲,空軍表示會盡快釐清原因。


更多新聞: 爆炸聲後羅東民宅起火 月初才遭人砸門!疑與討債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