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樓遭祝融橘紅色火舌竄出 疑人為縱火「放鞭炮」討債
可疑男子在受害者住家前施放煙火(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富溢 宜蘭報導

宜蘭羅東一處民宅騎樓,今(26)天凌晨突然起火燃燒,還好被路過民眾發現緊急報警,屋主一家四口緊急脫困。起火前附近居民提到聽到「鞭炮聲」,還以為是放煙火。不過根據了解,屋主兒子疑似欠債跑路,月初才遭人砸門,現在又發生火警,警方不排除和討債有關。

更多新聞: 台通緝犯泰國遭「行刑式槍決」!社群曝光...生前曾喊:不知道會走到什麼地方

民眾:「有人嗎?火燒厝了!」深夜時分,騎樓突然冒出大火,橘紅色火舌不斷竄出,火勢十分猛烈,民眾發現趕緊報警。消防人員到場,佈水線搶救,還好很快就控制住火勢,也在3樓發現有四人受困,幸好救出後沒有大礙。附近居民:「我有那個印象,我在睡(然後)我聽到聲音(你住對面那邊)對啦。」附近居民:「聽到六聲爆炸聲,就剛開始三聲,後來又有三聲(你覺得那個聲音是放鞭炮的聲音嗎)剛開始以為,後來跑出來看就看到這邊有火。」

騎樓遭祝融橘紅色火舌竄出 疑人為縱火「放鞭炮」討債
深夜時分騎樓突然冒出大火(圖/民視新聞)
起火前,附近鄰居都說聽到爆炸聲,還以為是放鞭炮。事發在周一凌晨,宜蘭羅東一處民宅前的騎樓發生火警,幸好屋內民眾緊急逃生,不過發生火災的原因,恐怕是人為縱火。屋主女兒:「聽到有人在我們家下面放煙火,我就直接看監視器,就看到他在放煙火,就直接朝裡面一直放,所以我就趕快下來。(之前的債務沒有解決)對,是哥哥的,可是哥哥已經跑了(可是他不放過你們)對,我們也都有去報失蹤。」屋主女兒:「過年前的狀況也是,就是對方請車手來然後直接砸我們全部的玻璃,然後也是坐計程車來;他這樣的行為是我們於死地。」鐵捲門被燒得焦黑,地上也全都是雜物和碎磁磚,還有空瓦斯罐,連停在門前的車輛,也受到火勢波及。傳出,屋主兒子欠債跑路,債主找不到人,於是常來騷擾,2月初才找黑衣人來砸門,沒想到這次竟還用煙火攻擊。
騎樓遭祝融橘紅色火舌竄出 疑人為縱火「放鞭炮」討債
消防人員到場很快就控制住火勢(圖/民視新聞)
宜蘭羅東分局偵查隊長:「經調閱現場的相關監視器影像,發現疑似遭人點燃鞭炮朝這個民宅施放,隨即引發這個火勢;本分局持續追查涉案人身份,並釐清是否與討債糾紛有相關聯性。」警方已經將涉嫌砸門的四名嫌犯逮捕到案,移送宜蘭地檢署。家屬以為風波已經平息,沒想到又出事。警方會持續追查,這回放煙火,是否又欠債有關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殺人預告?「姦殺、棄山野」紙條強塞女店員 竹縣警:積極查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