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頒發陳俊翰褒揚令 賴清德:「實現俊翰的理想與抱負」
罕病人權律師陳俊翰2月11日因感冒併發症辭世,今(27日)舉行告別式,蔡英文到場致意,頒贈家屬褒揚令。 (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罕病人權律師陳俊翰大年初二因為感冒併發症猝逝,今天舉辦告別式。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以及蕭美琴都到場致意,蔡總統頒發褒揚令,對陳俊翰的離世表達不捨,賴清德也承諾,陳俊翰的理想和抱負,民進黨團隊會一一落實。

更多新聞: 緬懷罕病律師陳俊翰 親友發起「連儂牆」開放民眾追思

「頒贈褒揚令。」蔡總統頒發褒揚令,罕病人權律師陳俊翰,因感冒併發症突然離世,讓總統很不捨。總統蔡英文:「對於俊翰的離世,我們感到非常地難過不捨,這是台灣社會巨大的損失,藉這個機會我要感謝俊翰的父母,陪伴俊翰追尋夢想,俊翰的光輝會一直留在我們心中,俊翰的志業就交給我們繼續來實現。」副總統賴清德:「俊翰曾經說過,一個好的社會,是要能夠讓每一個人都能夠追逐理想,哲人已遠但理念常在,我和民進黨團隊會一一落實俊翰的理想跟抱負。」

陳俊翰告別式  蔡總統頒發褒揚令 賴清德:實現俊翰的理想與抱負
罕病人權律師陳俊翰2月11日因感冒併發症辭世,今(27日)舉行告別式,總統蔡英文到場致意,頒贈家屬褒揚令。 (圖/民視新聞)


曾經在選前造勢晚會獻花給陳俊翰的蕭美琴,也來送陳俊翰最後一程,蕭美琴抱著陳媽媽眼眶含淚,難掩激動情緒。準副總統蕭美琴:「在俊翰的身邊我們是如此地渺小,他永不放棄的精神,克服萬難的努力,他的堅強,以及陳媽媽在他身上展現的愛,會一直激勵著我們。」

1983年出生的陳俊翰,出生不久就被診斷出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被醫師判定很難活過三歲,但家人細心照顧下、陳俊翰展現強大毅力,成了學霸,還到美國攻取法學碩博士,學成後回台積極推動爭取身障者權益,獲得民進黨提名為不分區立委。沒想到大年初二一場感冒卻把他帶走,母校密西根大學法學院長羅格也親自撰文悼念他。林志潔朗讀密西根大學法學院長羅格悼念文:「密西根大學將永遠銘記俊翰,俊翰對社會改革和身障者保障權利的促進,有著遠大的理想,他的離世是我們巨大的損失。」

陳俊翰告別式  蔡總統頒發褒揚令 賴清德:實現俊翰的理想與抱負
罕病人權律師陳俊翰2月11日因感冒併發症辭世,今(27日)舉行告別式,陳俊翰母校美國密西根大學法學院長羅格悼謁文,表達永遠銘記陳俊翰,由陽明交大教授林志潔代為朗讀。 (圖/民視新聞)


陳俊翰短短41年的人生,留給家人朋友無盡的思念,也為台灣人權留下長久的貢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俊翰訃聞曝光!2/27舉辦公祭 蔡英文擔任治喪委員會榮譽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