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後任市長大戰! 林右昌爆謝國樑指揮警方夜襲NET
基隆市府與NET的產權爭議延燒,基隆市長謝國樑近來頻上媒體專訪說明。(圖/翻攝自品觀點-觀點芹爆戰 )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市府與NET的產權爭議,演變成前後任市長大戰,謝國樑今天質疑林右昌任內故意沒處理產權,OT涉弊案,林右昌砲轟謝國樑沒把契約看清楚,產權本來就要期滿才轉移到市府。甚至還爆料基隆市府夜襲NET前一晚,謝國樑指示警察配合。對此,謝國樑否認是他下令,但也說,前一天確實有簡報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富癸首質詢關注重大交通建設 交長曝高鐵南延屏東「這年」通車

基隆市長謝國樑:「坦白講如果產權是他(NET)的,他又何必來投標呢,妳會付妳家房子妳再去付租金嗎。」

基隆市長謝國樑近來密集接受專訪,大談東岸商場產權之爭,和前基隆市長林右昌隔空互槓。

基隆市長謝國樑:「我們的地政事務所,正在準備要來進行登記的程序,當初就完成登記了,現在還有產權糾紛這件事嗎?是不是林右昌故意的,想要造成產權模糊的狀態,其實這個後面有OT弊案啦我講真的。」內政部長林右昌:「原契約找出來看,什麼時候進行產權移轉?是在期約屆滿後,其實後續還有2年的優先議約權,在我的任內本來就不需要去進行產權移轉。基隆市長所做所為不符合社會期待 脫序,丟的是所有基隆人的臉。」

前後任市長大戰! 林右昌爆謝國樑指揮警方夜襲NET
基隆市府與NET的產權爭議延燒,演變成基隆前後任市長大戰。(圖/民視新聞)

林右昌回敬,還爆料2/1凌晨,基隆市府出動大批警力夜襲NET,就是謝國樑下的命令。

內政部長林右昌:「在1月31號的晚上,謝市長親自主持過2次應變會議跟沙盤推演,指示警察進行行政配合,謝市長有責任跟社會還有基隆市民說明。」基隆市長 謝國樑:「我沒有指揮警察去配合這樣的事情,(所以前一天有跟警方開會嗎?)我們前一天的確是有一些簡報有討論到,詳細的部分會由發言人來回應。」

前後任市長大戰! 林右昌爆謝國樑指揮警方夜襲NET
基隆市府2月1日凌晨夜襲NET,林右昌爆料謝國樑親自主持過2次應變會議跟沙盤推演,指示警察進行行政配合。(圖/NET委任律師提供)

談夜襲,交給發言人,倒是被林右昌質疑吸毒,謝國樑忍不下這口氣。基隆市長謝國樑:「我們這一週就會完成遞狀的動作,現在有很多人在外面都會用這樣的方法,去引述然後攻擊,所以我們認為有必要捍衛我們的清白。」內政部長林右昌:「實在是蠻啼笑皆非,並不是我在指控他有沒有吸毒,而是民眾看到他直播的影像,大家覺得謝市長是不是發瘋了,是不是喝酒了是不是拉k。」

你來我往,戰火不斷蔓延,到底誰圖利?這場前後任市長大戰,恐怕還有得吵。

更多新聞: NET登報「道歉」是反諷?基隆市府看不懂?名嘴笑:跟謝國樑說沒吸毒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