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室1晚狂收6病患!正妹護理師急籲「天冷必做1事」:再等就中風去了
近日氣溫驟降,護理師林婷在臉書透露「急診室1晚收了6名心血管疾病患者」。圖僅為示意,與本文無關。(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施天擇報導

近日氣溫驟降,寒冬彷彿在玩具架前哭鬧的孩子,遲遲不願遠離。有感於此,正妹護理師林婷就在臉書表示「這幾天都很冷,加護病房完全滿床,有一晚甚至接了6名心血管疾病患者」,讓她忍不住呼籲「天氣冷,規律地量個血壓吧」!此外,林婷也強調,若發現血壓連續幾天超標、甚至冒出警示症狀,「千萬不要再等!盡速就醫,接受評估」。

更多新聞: 夜市擺攤很好賺?方昶詠一日體驗曝辛酸 公開營業額嘆:真的是辛苦


急診室1晚狂收6病患!正妹護理師急籲「天冷必做1事」:再等就中風去了
護理師林婷於粉專發文,提醒心血管疾病的高風險族群「天冷,就規律量個血壓吧」。(圖/翻攝自臉書「林婷一下吧 icu護理師」)

護理師林婷昨(26)日於臉書粉專「林婷一下吧 icu護理師」發文,指出近期天氣寒冷、加護病房完全滿床,某晚ICU(Intensive Care Unit,加護病房的英文簡稱)甚至在8小時內「接了6床中風病患」。令她深感遺憾的是,眾多潛在患者毫無病識感,「等有空!等放假!等一個未來…等等等,之後再去醫院看看好了…等一個就中風去了、心肌梗塞去了」。為此,林婷沉痛呼籲,若是知道自己屬於高風險族群,在天冷時「就規律量個血壓吧」!林婷指出「血壓一旦超過140/90mmHg就要注意了」、「連續幾天血壓超標更不要等」,若脖子痛、頭痛、背痛、胸口悶痛,更應儘速就醫,請求醫師評估。此外,林婷也提醒,家中若有長輩,記得常打電話關心,表示「這幾天天氣冷,老人獨自在家,真的需要特別注意」。



急診室1晚狂收6病患!正妹護理師急籲「天冷必做1事」:再等就中風去了
林婷強調,自己、家人生病真的都很累很累,表示「最不痛的治療就是預防!健康以外的,都只是小事」。圖僅為示意,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Pexels)

另外,林婷也宣導「請強迫自己與孩子戴口罩,已感冒、(身體)不適者更要戴好」。林婷表示,昨晚急診人山人海,甚至有孩童感染支氣管肺炎住院;為此,她呼籲,若有發燒、上吐下瀉、喉嚨痛的人,可以考慮在家休息、別去上課,「優先顧好!父母的警覺性要提高」。最後,林婷強調「大家都知道,自己、家人生病真的都很累很累,所以記得:最不痛的治療就是預防!健康以外的,都只是小事」。

更多新聞: 人生買過最貴的蝦!在台花550元獲得1隻蝦 俄籍男大生仍稱:我很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