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基層不滿讓民眾黨1席召委!李乾龍嗆「沒學到教訓」:被賣還幫數錢
國民黨團傳出將禮讓民眾黨1席召委,消息曝光後讓基層炸鍋,更有黨內人士公開質疑此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國民黨雖然在今年大選取得國會席次多數,不過由於席次未過半,因此是否和民眾黨合作,也成為藍營內部的爭議話題。在日前結束的藍立院黨團共識營中,會中同意授權黨團三長和民眾黨團接觸談合作,並打算禮讓對方一席召委。消息曝光後讓藍營基層相當不滿。除了自家立委徐巧芯主張應禮讓無黨籍高金素梅,對此,國民黨前秘書長李乾龍痛批:「被人賣掉,還在幫人家數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會留任行政院長? 陳建仁:我跟蔡總統講好「到520陪她同進退」


籃基層不滿讓民眾黨1席召委!李乾龍嗆「沒學到教訓」:被賣還幫數錢
李乾龍直言國民黨想禮讓召委,是「被賣了還幫忙數錢」的行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對於藍營打算禮讓民眾黨1席召委,引發外界譁然。對此,李乾龍直言「國民黨還沒學到教訓」,認為此舉是「被人賣掉還幫人數錢」,強調:「國民黨身為最大在野黨,應該要自立自強,別一直希望別人幫你,要自己站起來。」此外,徐巧芯受訪時則表示,民眾黨8席立委,有7位都是新科立委,通常這種情況會希望做召委的不多。她認為,國民黨現在有52+2席,應該要有自己的召委,但也提到內政委員會可以禮讓給高金素梅,稱對方是長期雙邊合作的夥伴。


籃基層不滿讓民眾黨1席召委!李乾龍嗆「沒學到教訓」:被賣還幫數錢
徐巧芯主張禮讓無黨籍高金素梅當召委。(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多名資深媒體人也評論此事,黃暐瀚則提出4問,認為國民黨若讓完召委,民眾黨往後是否都要包套投票?他認為身為黨團總召的傅崐萁,要去化解黨內反對聲音;尚毅夫也公開提到,議案合作是可以的,但為何一定要讓出召委?他舉高金素梅為例,稱對方在選舉期間確實長期和藍營合作,但民眾黨卻是在選舉中,扮演扯國民黨後腿的角色。



籃基層不滿讓民眾黨1席召委!李乾龍嗆「沒學到教訓」:被賣還幫數錢
資深媒體人尚毅夫質疑國民黨禮讓召委動機,直指民眾黨在大選期間,都是扮演扯藍營後腿角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吐瓦魯新總理曾多次訪台 外交部:520就職會配合府方邀請友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