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台灣預告/農夫養成計畫!點破傳統觀念 打造精緻農業!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放棄高薪回鄉接家業成為新世代農夫?!小編由衷佩服呀!」《想像台灣》直播節目帶來台灣在地最夯議題、回應網友最關心問題,其內容上通天文、下知地理,帶您輕鬆聊、看、跑遍台灣大小事!心動還不快點跟一波?

更多新聞: 咬一口雞排「燙傷嘴巴」!他怒丟地上反轟老闆「沒提醒」網全不挺

本週四《想像台灣EP.116》(02/29)將從回鄉接家業出發!農業缺工向來是台灣一大問題,務農的比例越來越少更不用說是年輕人了,但要怎麼樣留住呢?!網友曾留言「堯哥,雖然務農收入不比上班族差但回鄉下很無聊啊,很煩惱到底該如何選擇。」堯哥見此留言,心中不禁感嘆「這位網友今天這集你必看呀~一定會收穫滿滿!!!」堯哥認為,在日新月異的社會中,最大關鍵是要能跳脫傳統農村思維,若不因應潮流進行改變與學習,很容易單調乏味。若能利用青農新思維另尋出處,何嘗不是個好方法?隨著堯哥的激勵,節目團隊紛紛點頭如搗蒜,也有了今天這集節目。

隨著時代的轉變,台灣人從事農業的比例逐漸減少,不過卻也因為如此,新世代的農夫,用創新的思維與熱情,透過農業轉型的方式,讓台灣農業走向更精緻化的發展。由於台灣青農的崛起,不僅帶動了整體的農業價值,也帶來更好的經濟效益,讓農夫不再只是辛苦勞動的代名詞,而是一種新興產業的新象徵。

本集特別邀請好時果子負責人林沛縈、謝謹鴻和猛男農夫負責人詹凱麟、秦子媛前來分享,快加入《民視新聞》臉書02/29晚間7:50《想像台灣》直播吧!

【直播平台】民視新聞FB粉絲團 民視讚夯YT頻道
【直播時間】02/29(四)晚間7點50分
【本週主題】台灣青農養成計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1家!台北車站「客美多咖啡」3月停業 業者親曝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