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新二代潘美金 追隨兩位姐姐腳步勇闖舉重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越南新二代潘美金,從小就跟著姊姊的腳步練舉重,即便長期因為腰傷所苦還是努力不放棄,最近在113年全國青年盃舉重錦標賽再度勇奪金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天轉東南風「各地溫度回升」 週五鋒面通過又要變天

越南新二代潘美金:「我是潘美金,我第一個偶像是二姐潘幸甄,第二個偶像是郭婞淳,我希望以後可以跟她們一樣。」

就讀高雄湖內國中二年級的潘美金,從小學五年級開始,就練習舉重,而會接觸到舉重,是因為兩個姐姐,也都是舉重好手。越南新二代潘美金 追隨兩位姐姐腳步勇闖舉重界

越南新二代潘美金:「因為之前看姐姐在練,然後感覺滿有趣,然後很好玩的樣子,練的時候可以把很重的重量舉起來,很有成就感。」

對所有的運動員來說,運動傷害,絕對是大魔王,儘管潘美金的天分夠,卻也深受所苦,因為長期練習,一直有腰痛問題。儘管腰傷困擾著潘美金,但這小女孩,卻始終沒有想過要放棄。

113年全國青年盃,舉重錦標賽,潘美金以國中女生組49公斤級出賽,以抓舉60公斤,挺舉76公斤,拿下金牌。越南新二代潘美金 追隨兩位姐姐腳步勇闖舉重界

每一次的挑戰對潘美金來說,都是突破自我的關卡,就像她說的,她的偶像是二姐潘幸甄,以及舉重女神郭婞淳,後起之秀的潘美金,舉重選手之路正蓄勢待發。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丹紅辣粉產品流竄全台 食藥署:3/1起只要檢出立即停止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