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北約不應排除援烏 歐洲諸國紛反對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俄烏戰火持續,烏克蘭反攻面臨艱困處境,在西方盟國討論加大援助烏克蘭之際,法國總統馬克宏昨天表示,不應排除北約派兵到烏國,但此話引發多國反彈,北約、美國和歐洲多國紛紛出面聲明,沒有計畫派兵到烏克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通緝犯在泰國遭槍殺「1嫌逃回台」 24歲男返台送北檢偵訊中

俄羅斯國旗緩緩升起,烏克蘭東部戰略重鎮阿夫迪夫卡失守不到兩週,再丟頓內次克2村莊,俄軍趁勝追擊、向東推進,烏國最大煤礦場岌岌可危。

馬克宏:北約不應排除援烏 歐洲諸國紛反對

札波羅熱煤礦公司執行長:「前線離我們(煤礦場)只有40、50公里遠。」

烏軍連吞敗仗,彈藥就快用完,對此歐洲多國領袖26日齊聚巴黎、討論加強援助烏克蘭,法國總統馬克宏在會中表示,不排除由北約派兵到烏克蘭作戰,但立刻遭多國打臉。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賴德:「我們沒有派遣美軍到烏國作戰的計畫,總統對此態度已非常明確,這仍然是我們的立場。」

英國、德國、西班牙、波蘭等多國,還有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都表示,沒有派兵到烏克蘭的計畫。儘管如此,擴大援烏,仍然是各國普遍共識。

美國總統拜登:「對烏國每天的不作為都將造成可怕後果。」

法國外交部長也澄清,法國可以非戰鬥角色來幫助烏克蘭。烏軍正身陷苦戰,就盼盟國這些援助盡快到位。

馬克宏:北約不應排除援烏 歐洲諸國紛反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是否還活著?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發公告 驚見秦剛辭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