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班機馬尼拉遭擦撞 延誤9小時影響217人
與華航CI-702班機擦撞的菲律賓航空飛機(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賴國彬 桃園報導

華航一架班機,昨天(27)上午與一架菲律賓航空的飛機,在馬尼拉機場發生擦撞,華航的右機翼受損,造成航班大誤點,機上217名旅客滯留在馬尼拉機場快9個小時,到晚間10點多才回到台灣。而受到影響的217位旅客中,有一半是轉機,其餘大部分是移工或來觀光的旅客。

更多新聞: 男女商場C位「開音樂會」太忘情!負距離接觸全被拍...警方出手了

華航CI-702班機與菲律賓航空的飛機,停在菲律賓馬尼拉機場滑行道上,因為這兩架飛機意外發生碰撞。這一拖,延誤了將近9個小時。旅客:「我在想可能坐船或游泳都已經到了。我們沒有看到(當時情況),(所以當時人不在飛機)人不在飛機上,是人家指給我們看的時候我們才看見;那個菲律賓航空(飛機),它先被拖走的,然後再拖華航(飛機)。」旅客:「我也是看新聞才知道他們(華航)就是那個機翼有被撞到;後來就突然通知我們說航班改到晚上,改到晚上七點四十分,然後大家還蠻驚訝的。」

華航班機馬尼拉遭擦撞 延誤9小時影響217人
華航緊急從台灣調派另一架飛機救火(圖/民視新聞)

馬尼拉機場地勤出包,導致華航班機右側翼尖受損,為了飛航安全,必須檢修,並緊急從台灣調派另一架飛機救火;但原本預計要在晚上7點40分起飛,卻因為機場調度問題,又延後到晚上8點多才起飛。旅客:「今天已經延誤八個多小時,然後最後要出發的時候還因為那個什麼流量限制,又拖了二十分鐘;所以後來我們出發時間,又慢了大概半小時到四十分鐘。」「就只有開那個延誤證明給我們,然後就正常他會提供餐嘛,就兩餐,有提供兩餐給我們吃。我記得有賠償,我等一下去問,因為還沒有收到賠償。」

華航班機馬尼拉遭擦撞 延誤9小時影響217人
返台時間一延再延(圖/民視新聞)

返家路迢迢,217名旅客總算在晚上10點多抵達台灣,後續的賠償措施,還得再等華航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弟打工猝死擲筊回老家 親友送回家卻見「哥已成乾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