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屏東弟打工猝死擲筊回老家 親友送回家卻見「哥已成乾屍」
屏東弟打工猝死擲筊回老家,親友返家卻見「哥離奇死亡」已成乾屍。(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屏東縣萬丹鄉的一處三合院發生了一宗離奇案件。六旬的簡姓兄弟同住在一起,但彼此互動冷淡。上週五,弟弟在外工作時因心肌梗塞猝死。根據擲筊結果,死者希望辦喪事回到老家,但一抵達老家,眾人發現簡姓死者的哥哥居然已經變成乾屍,死亡時間疑似超過3個月。檢警已獲報,將進行遺體驗屍以確定死因。

更多新聞: 普丁政敵納瓦尼命喪「猝死症」 調查結束前家屬無法領回遺體

簡姓兄弟倆同住在萬丹鄉老宅,感情不睦,平時鮮少來往。弟弟是建築工人,常外地工作,哥哥則以打零工為生,閒暇時在村內騎腳踏車遊蕩。弟弟突然在潮州鎮工作地點心肌梗塞猝死,家人原本打算送到禮儀館處理後事,但死者擲筊指示要回老宅,家人只能照辦。

灣村內村長陳玉意表示,得知消息後前去協助處理後事,發現哥哥已經3、4個月未露面,房門反鎖。獲得家屬同意後,與警方請鎖匠開門,發現屋內有一具乾屍,死亡時間懷疑已超過3個月,陳玉意表示平常就會幫哥哥介紹零工工作,最近哥哥沒有來找工作,陳玉意到他家查看,發現哥哥的腳踏車也不見,以為他是外出,並沒有多想,沒想到這次因小弟猝逝,回家開鎖後發現哥哥已變乾屍。

村民感覺整起事件太過巧合,警方已報請檢察官和法醫進一步調查。

死者們的哥哥受訪表示,自從正月(農曆新年)過後就沒有跟大弟聯絡,這次因為小弟猝逝,擲筊後要回老家,兄弟們、村長都一起回家,才發現大弟已經死亡一段時間,大家平常有事才會聯絡,沒事也都不會聯絡。



快新聞/屏東弟打工猝死擲筊回老家 親友返家卻見「哥離奇死亡」已成乾屍
灣村內村長陳玉意(圖/民視新聞)



快新聞/屏東弟打工猝死擲筊回老家 親友返家卻見「哥離奇死亡」已成乾屍
簡姓兄弟的哥哥(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屏東慣竊猝死「疑疾病纏身」 涉案警曾因噴辣椒水爆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