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慣竊猝死「疑疾病纏身」 涉案警曾因噴辣椒水爆爭議
屏東嫌犯遭逮後猝死,爆出員警疑似執法過當爭議。(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突然猝死的蔡姓嫌犯前科累累,毒品、竊盜和詐欺等紀錄,是地方上的頭痛人物,而且疑似疾病纏身,這回被警方逮捕後突然猝死,家屬沒有意見。而遭質疑執法過當而遭到收押的詹姓員警,也不是第一次爆出爭議。

更多新聞: 嫌被警棍捅腹部胰臟破裂亡 屏東員警涉傷害致死遭收押


屏東慣竊猝死「疑疾病纏身」 涉案警曾因噴辣椒水爆爭議
猝死的詹姓嫌犯前科累累,多次因竊盜案被逮,身上被搜出幾十把贓車鑰匙。(圖/民視新聞)

屏東縣警局恆春分局詹姓警員本月16日執勤時,在壓制過程中疑以警棍對一名蔡姓竊嫌重擊造成死亡,這名蔡姓嫌犯其實是地方頭痛人物,本月4日才在墾丁砸破汽車車窗行竊被逮。警方表示,蔡嫌曾於2月4日,在墾丁地區持榔頭砸破汽車車窗行竊,被恆春分局依竊盜現行犯逮捕,移送法辦,這名蔡姓慣竊前前科累累,毒品、竊盜和詐欺等多達十多件,是地方上的頭痛人物。

屏東慣竊猝死「疑疾病纏身」 涉案警曾因噴辣椒水爆爭議
遭收押的詹姓員警去年才調回屏東,平常表現良好、和同事相處融洽。(圖/民視新聞)

嫌犯疑似疾病纏身,這回被警方逮捕後突然猝死,家屬沒有意見,但卻引發警方執法過當的問題,其實遭到收押的詹姓員警,也不是第一次爆出爭議。在新北市執勤時對著出言不遜的男子噴辣椒水,因而被告傷害,但最後法院判決最後予以不起訴。詹姓員警35期畢業,107分發到新北市任職,112年10月調回屏東,表現正常和與同事相處融洽,執行日常巡邏勤務認真,主動發現可疑攔查進而發現違規及通緝,並有協助民眾返家等好人好事被媒體報導,沒想到如今再次捲入執法過當爭議,要交給司法做最後裁決。

更多新聞: 新竹孕婦口鼻滲血倒臥床邊 送醫不治1屍2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