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被警棍捅腹部胰臟破裂亡 屏東員警涉傷害致死遭收押
蔡姓偷車賊在建民派出所製做筆錄時,突然昏倒,送醫不治,解剖發現是胰臟破裂導致內出血死亡。(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屏東恆春警分局驚傳有嫌犯在警局內身亡,一名蔡姓偷車賊在製做筆錄時,突然昏倒,送醫不治,解剖發現是胰臟破裂導致內出血死亡。嫌犯本身就有肝病和腫瘤,而一名詹姓員警在逮捕過程中,用警棍捅了嫌犯的肚子,也被懷疑是執法過當,涉嫌傷害致死,法官以有湮滅、串供之虞,將人收押。

更多新聞: 網瘋傳超哥「打人後警局泡茶+請吃3萬雞排」!大安分局回應了


嫌被警棍捅腹部胰臟破裂亡 屏東員警涉傷害致死遭收押
蔡姓嫌犯從巷子走出來時,腳步沈重,鄰居描述看起來身體不太好。(圖/民視新聞)

蔡姓竊賊步伐沈重的走出巷子,來到轉角這處空地,5分鐘後,兩名員警騎車過來找他,之後又來了一名員警,三名員警捉拿偷車賊,聲音大到驚動左鄰右舍,全都跑出來看,還有一名老婦人從頭看到尾,直到警車來把人載走。目擊者指出,當時有聽到員警對嫌犯大小聲而已,但之後有沒有動手沒看到。屏東縣政府警察局督察長方秋梅表示,「在該處查獲失竊重機車,且蔡嫌坐於機車上,蔡嫌仍否認犯行。」

蔡姓竊嫌被押回建民派出所,但在製作筆錄時卻突然間昏倒在地,幾名員警趕緊上前急救做CPR,救護車緊急將人送到醫院,仍然回天乏術。原本以為蔡姓嫌犯是猝死,解剖卻發現他胰臟破裂。

嫌被警棍捅腹部胰臟破裂亡 屏東員警涉傷害致死遭收押
詹姓員警在緝捕過程中用警棍捅了蔡嫌肚子,蔡嫌事後胰臟破裂身亡,詹姓員警被依傷害致死罪送辦。(圖/民視新聞)

警方調查,2月16日下午5點45分,三名員警找到蔡嫌,過程中蔡嫌一度辱罵員警,其中一名詹姓員警拿警棍捅蔡嫌的肚子,晚間6:50分蔡嫌被帶回警局,晚上8點20分,他突然昏倒送醫,在9點29分宣告死亡。屏東縣警局督察長方秋梅指出,調查案發時之密錄器等影像,訪談相關人員,發現員警疑有對嫌疑人,過當使用強制力,涉嫌刑法傷害罪。

蔡嫌本身有肝病和腫瘤,家屬對死因沒有意見,警察局主動介入調查,詹姓員警稱當時密錄器沒開,直到法醫解剖,才發現死因是胰臟破裂,這才追出員警可能涉嫌傷害致死,但詹姓員警否認執法過當,檢方以有湮滅和串證之虞,向法院聲押獲准。擔任過法官的屏東縣長周春米也在檢書發文,對於身為執法人員,竟違法對嫌疑人施暴,至表痛心,要求警局配合調查,毋枉毋縱,保護被害人及家屬權益。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天選之肉」驗出西布特羅 綠議員質疑中市衛生局追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