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清政敵?曾遭神經毒殺不成 俄官方稱納瓦尼猝死 未交出遺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的發言人亞爾米許,今天證實納瓦尼已經死亡,他的母親已經飛往北極圈的流放地,領死亡通知書。抵達的時候,卻被告知遺體送往另一處。官方說納瓦尼是猝死,但團隊認為死因不單純。

更多新聞: 遭受肉體、精神折磨 納瓦尼死前監獄生活極不人道

經過一天的沸沸揚揚,納瓦尼發言人17號公開證實他的死訊。

納瓦尼發言人亞爾米許:「納瓦尼已經遇害,根據官方發給他母親的通知書,他是當地時間2月16日14點17分死亡。」

獄方聲稱,納瓦尼死於「猝死症後群」,但納瓦尼團隊認為死因不單純。三年前就有人意圖以神經毒殺害不成,而且他死前一天還有說有笑,24小時不到就離奇死亡,必定是遭到殺害。

普丁清政敵?曾遭神經毒殺不成 俄官方稱納瓦尼猝死 未交出遺體
納瓦尼發言人亞爾米許:「我認為所有人都應該知道,是普丁親自下令殺害納瓦尼,而他必須為此負責。」

納瓦尼母親接到噩耗,17號上午和律師抵達北極圈流放地。等2小時後才被告知,納瓦尼的遺體在另一個北極圈小鎮、沙萊喀特,做死因調查。兩人又趕往當地,卻因為週末沒有開放,撲了空。律師致電太平間,對方說遺體根本沒有在那裏。發言人亞爾米許指控官方說謊,用各種理由拖延,避免交出遺體。俄羅斯各地出現悼念人潮,排隊獻花紀念這位民主鬥士。

聖彼得堡民眾:「我昨天非常震驚,我知道我唯一能做的事,就是今天來到這裡。」

普丁清政敵?曾遭神經毒殺不成 俄官方稱納瓦尼猝死 未交出遺體
聖彼得堡民眾:「我為他和我們國家感到遺憾,這個國家正在滅亡中,我不再相信俄羅斯的未來,對我來說甚至比史達林時代還要糟。」

自周五到周六,俄羅斯21個城市,有超過212人因為悼念納瓦尼而被捕。這是自2022年9月,抗議後備軍人部份動員令以來,政治事件中最大規模的逮捕行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降低開支應對需求疲軟 Nike將裁員逾16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