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樑指揮夜襲NET? 照片曝光「1/31與警同時現身市府」
NET律師團最新照片顯示,謝國樑2/1東岸廣場破門點交前曾和員警會合。(圖/NET律師團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持續延燒!NET律師團再公布最新畫面,顯示1/31晚間基隆市長謝國樑,先和員警在市府會合,沒多久就發生夜襲破門東岸商場,讓內政部長林右昌質疑,謝國樑別再老提吸毒一說轉移焦點,有沒有親自沙盤推演、下令員警破門,才應該先說清楚。

更多新聞: 大批警力闖NET?對外稱民事糾紛!王瑞德:我不信!

NET律師團再公布最新畫面,穿著白T恤、黑西裝外套的,就是基隆市長謝國樑,1/31晚間十點多,和多名員警在市府門口會合後開會,沒多久員警就現身東岸商場,強行破門點交,時間點太過巧合,不過,謝國樑解釋沒指揮只有討論,還是最在意林右昌"吸毒"一說,揚言這禮拜就提告。

基隆市長謝國樑:「我們這一週就會完成遞狀的動作,現在有很多人在外面都會用這樣的方法,去引述然後攻擊,所以我們認為有必要捍衛我們的清白。」

內政部長林右昌:「他開這個直播,很多民眾看到了,都覺得說謝市長是不是瘋了,去做(提告)這樣一個指控,我想只是為了去模糊焦點,在1/31晚上他自己是不是親自,開了這個應變會議沙盤推演。」

謝國樑指揮夜襲NET? 照片曝光「1/31與警同時現身市府」
內政部長林右昌針對夜襲商場,質疑謝國樑是否親自沙盤推演。(圖/民視新聞)

回嗆謝國樑提告是在模糊焦點,林右昌要謝國樑交代照片是不是就是為"夜襲"東岸商場在沙盤推演,雙方隔空互槓,基隆市府發言人趕緊跳出來護航,澄清謝國樑是出席交通處會議,沒有坐鎮下令。

基隆市府發言人余治明:「市長參與交通處的會議,也是為了了解這過程中的適法性,在1月31日當天的下午,其實就已經開始點交,那在2月1日的凌晨接續完成,地上商場的公共設施的部分,在當天開鎖的幾處都是,機房、中控室,還有消防設備等公共空間。」

基隆市議員(民)張顥瀚:「其實在1月31日上午,(市府)已經跟微風公司,進行點交工作,當下並沒有任何的警力,然而到了晚上了之後,就看到大批的警力出現在現場,難道基隆市政府的交通處處長,有那麼大的能耐,可以指揮這麼多的警察同仁嗎,難道破門這件事情也叫合理的點交嗎。」

謝國樑指揮夜襲NET? 照片曝光「1/31與警同時現身市府」
基隆市議員張顥瀚痛批難道破門這件事情也叫合理點交。(圖/民視新聞)

議員立刻打臉,點出大半夜點交,已經夠奇怪,而且1/31點交停車場明明沒警察,到了2/1清晨卻出現大批警力,東岸商場爭議延燒,市府再怎麼澄清,只怕是越描越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塞爾維亞總統稱「台灣屬於中國」 外交部怒轟:從未統治過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