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前線/藍讓白交通召委?熱臉貼冷屁股?邱明玉:國民黨一頭熱讓召委?
藍讓白交通召委示意圖。(畫面合成/民視新聞。圖片來源:民視新聞/林國成臉書)

論壇中心/李佳穎報導

國民黨在上周末的共識營中討論出要讓民眾黨一席召委,引發基層炸鍋,從一開始傳出的法制召委到前天的財政召委,再到今天的交通召委,民眾黨好像都漠不關心?反而是國民黨躍躍欲試要跟民眾黨交換條件?資深媒體人邱明玉在《台灣最前線》節目中分析,國民黨熱臉貼民眾黨冷屁股,民眾黨都沒有主動提要召委,國民黨就一頭熱盤算著要讓哪席!乾脆就變成民眾黨的側翼好了!

更多新聞: 最前線/讓召委?藍委「壓倒性通過」?媒體人斷言:區域立委不敢投反對票!

今天(28日)傳出國民黨連江縣立委陳雪生要禮讓交通委員會召委給民眾黨,從一開始的法制委員會到財政委員會再到交通委員會,國民黨好像一頭熱的要讓召委。國民黨前秘書長李乾龍不滿表示:為何不換一個角度說藍綠和睦相處,「藍綠和」這個和就是和睦相處的和。

針對29日國會召委國民黨是否禮讓民眾黨事件,資深媒體人邱明玉表示:

國民黨熱臉貼冷屁股,一直要讓召委給民眾黨,但陳雪生也表示,第一個民眾黨林國成接得起來嗎?第二個民眾黨至少要表達要召委的意願!但民眾黨根本沒有表達要召委的意願,所以從法制黃國昌到財政黃珊珊,到交通林國成,民眾黨展現出一副你要讓我們就拿的樣子,姿態擺很高,是國民黨主動要讓給我的。邱明玉表示:國民黨你丟不丟臉,就是熱臉去貼人家冷屁股!國民黨一頭熱的討論要讓哪席召委,卻沒有換到任何東西!

國民黨身為一個國會最大黨,至今完全沒有提出立法計畫!也沒有告訴民眾你的優先法案是什麼!卻在討論要禮讓民眾黨哪個召委,司法、交通、財政都可以讓?連衛環也可以讓?陳昭姿跟陳菁徽提的「人工生殖法」中,論述、主張都是一模一樣,那為何要讓?讓了又換到了什麼?未來黃國昌不選新北市長?黃珊珊不選台北市長了嗎?並沒有!之前選國會院長民眾黨也是投自己,感覺現在國民黨完全就是以民眾黨馬首是瞻!什麼都讓,那國民黨乾脆就變成民眾黨的側翼好了!

更多新聞: 最前線/放火大師?基隆東岸商場產權爭議延燒!謝國樑頻搞錯重點?再爆出小金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