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前線/讓召委?藍委「壓倒性通過」?媒體人斷言:區域立委不敢投反對票!
國民黨團在花蓮舉辦共識營,傳出經閉門表決通過,召委將禮讓一席給民眾黨。(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王柏倫報導

國民黨團在花蓮舉辦「共識營」,並在昨(25)日進行閉門會議,傳出表決通過召委將禮讓一席給民眾黨,國民黨立委葉元之更透漏「表決結果很懸殊」。資深媒體人邱明玉在《台灣最前線》節目中直言,「反對的絕對都是不分區,贊成的絕對都是區域立委」。

更多新聞: 傳擬讓一席召委給民眾黨 國民黨內基層爆反彈聲浪

近日「召委讓不讓」成國民黨團論戰焦點,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表態「開放態度」,卻傳出國民黨內有反對聲浪,但最終卻在共識營中,以壓倒性結果決議禮讓,令外界霧裡看花。邱明玉認為,表決名單遲早會曝光,因此區域立委會考量自己的政治利害關係,「怎麼敢投反對票」,寧願禮讓召委換取民眾黨下屆不提名。

而對於國民黨「禮讓」傳聞,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卻回應「從來就沒有去求過」。邱明玉直呼,這讓國民黨更加難堪,民眾黨還沒開口,國民黨就主動禮讓召委,「這種未戰先敗,難怪會被人家看不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再喊話民眾黨合作 支持者怒:讓召委的話終身不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