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召委藍白合?傅崐萁盤算?邱婷蔚:只想著怎麼對付民進黨!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邱婷蔚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24日起移師花蓮,舉辦3天2夜的「立委研討共識營」,強化國民黨立法院團的議題攻防及加深凝聚力。針對立法院召委選舉是否禮讓民眾黨,黨團總召傅崐萁25日主持閉門投票,傳出國民黨團立委已經取得共識「願意禮讓民眾黨一席召委」。

對此,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邱婷蔚在《台灣向前行》節目中狠酸「就是沒有共識才要舉辦共識營」。批評國民黨「只想著怎麼對付民進黨」,心裡沒有台灣人民,也沒有全國人民,只想著怎麼跟民眾黨合作,反正贏很多,分一席給民眾黨也沒關係。最後更表示,那些請假沒去的國民黨立委「滿有智慧」,去了之後支持者怎麼看?

傳出國民黨將禮讓一席召委給民眾黨,支持者炸鍋,甚至灌爆了藍營民代的臉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急澄清,稱黨團決議是表達在野合作,「召委也不排除,但沒有說一定要怎樣」。

更多新聞: 2026將選新北市?黃國昌證實「絕對是選項」 鬆口台北市一定是投「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