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將選新北市?黃國昌證實「絕對是選項」 鬆口台北市一定是投「她」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26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鬆口談2026有意參選新北市長。(圖/翻攝「POP Radio聯播網 官方頻道」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2024年選舉落幕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要求8名不分區立委認領責任區,其中黃國昌的責任區劃分在板橋,而今日上廣播節目專訪時,被問到未來是否會參選新北市長,黃國昌不諱言「確實是選項」,不過黨內有不同意見,但台北市長一定是投給黃珊珊。


更多新聞: 鍾明軒闖中遭嗆幫忙大外宣 他逆風挺「沒洗地嫌疑」:有些人過於敏感


2026將選新北市長!黃國昌證實「絕對是選項」 鬆口:台北是黃珊珊
被問到是否考慮選台北市,黃國昌(圖左)強調一定是投黃珊珊。(圖/民視新聞)

黃國昌26日早上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專訪,廣告時間時主持人黃暐瀚提到,目前黃國昌的服務處位於板橋,順勢詢問是否要選新北市長,黃國昌也證實確實是選項,不過他強調並非百分之百,因為民眾黨內有不同意見,有人希望他選桃園或新竹,接著黃暐瀚再問是否有考慮台北市,不過這次黃國昌篤定地說「台北市一定是珊珊」,即使黃暐瀚稱台北選民喜歡黃國昌,他也只說會投黃珊珊。

2026將選新北市長!黃國昌證實「絕對是選項」 鬆口:台北是黃珊珊
黃國昌透露曾經跟柯文哲建議,2026年選舉最好是六都,包括新竹縣、嘉義都要有人下去拚。(圖/翻攝「POP Radio聯播網 官方頻道」YouTube)

廣告時間結束後,黃暐瀚正式詢問是不是2026優先選新北市長?黃國昌則鬆口:「我不敢說優先,但一定是選項之一。」還提到自己曾經跟柯文哲建議,2026年選舉最好是六都,包括新竹縣、嘉義都要有人下去拚,既然自己建議過總不能置身事外,再強調哪裡選最適合、怎麼佈局,都尊重柯文哲與黨中央決策。最後當主持人再度確認,是不是一定選新北市有變數,但「新北絕對是選項?」黃國昌則堅定地回答:「是!絕對是選項。」




更多新聞: 首球就炸裂!張育成春訓第一場「打出陽春砲」 加送雙殺守備閃耀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