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球就炸裂!張育成春訓第一場「打出陽春砲」 加送雙殺守備閃耀光芒
「國防部長」張育成2月26日開打首場大聯盟熱身賽,擔任先發一上場就繳出全壘打,還完成雙殺守備,優異表現亮眼引國際關注。(圖/AP)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國防部長」職棒好手張育成,日前被老東家光芒隊簽下,受邀參加大聯盟春訓,美國時間2月26日開打本季首戰熱身賽,擔任先發第7棒游擊的張育成,首打席、首球就炸裂陽春砲,驚艷球場眾人,距離重返大聯盟也更進一步。

更多新聞: 陽念希持續突破 高中木棒聯賽平鎮勝善化晉8強


首球就炸裂!張育成春訓第一場「打出陽春砲」 加送雙殺守備閃耀光芒
張育成大聯盟首場熱身賽,先發上場就擊出全壘打,幫助光芒2比1領先。(圖/AP)

2月26日美國職棒大聯盟熱身賽開打,張育成首戰擔任先發迎戰老虎隊, 2局上1出局一壘有人,張育成策動一次雙殺守備,幫助光芒結束半局;2局下半1出局,張育成上場打擊,對手是2023年曾3A的老虎投手Alex Faedo,張育成首球鎖定一顆紅中偏高失投球,一棒炸裂將球擊出右外野牆外,幫助光芒2比1取得超前。

首球就炸裂!張育成春訓第一場「打出陽春砲」 加送雙殺守備閃耀光芒
除了陽春砲首轟外,張育成還完成雙殺守備,熱身賽表現令刮目相看。(圖/AP)

4局下半張育成第2次打擊機會,鎖定紅中偏低球,可惜擊出後以飛球出局,熱身賽球隊必須讓更多人上場測試,5局上半張育成被換下場,總計2打數1發全壘打,1分打點進帳,守備也安穩完成,並策動一次雙殺,優異平穩表現,幫助他進軍大聯盟更進一步。張育成過去熱身賽表現,都保持不錯的成績,從2018年至今,春訓平均打擊率維持在3成左右,這次光芒隊全壘打替生涯累積第9轟。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亞洲貓王」唐嘉鴻就是強!連2站世界盃摘金 教練:巴黎奧運門票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