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世錦賽不敵法國 台灣男團奪銅牌平紀錄
台灣隊奪世錦賽銅牌,取得巴黎奧運男團資格。(圖/SNTV截圖)

體育中心/季芸、楊淨報導

台灣男團睽違十年,闖進世界團體桌球錦標賽4強,但可惜對戰強敵法國,只靠著「國民金孫」林昀儒拿下1點,最終台灣男團以1:3不敵世界排名第四的法國隊,拿下一面銅牌,但仍追平台灣隊史在世錦賽的最佳名次。

更多新聞: 陳柏豪對決軟銀很興奮 遇危機及時穩住盼再修正

對戰強敵法國,台灣隊依舊派出「桌球教父」莊智淵打頭陣,面對世界排名第6的「眼鏡弟」勒布朗,雖然莊智淵首局先馳得點,但接著連丟三局遭逆轉。

接著第二點,由「國民金孫」林昀儒,對戰「眼鏡哥」勒布朗,延續著四強氣勢,林昀儒拿下首局後,在第二局逆轉連拿8分,趁勢搶下第三局,為台灣隊扳平戰局。球賽主播:「好11:5,林昀儒收下了第三局,直落三。」

關鍵的第三點,由19歲小將高承睿,面對世界排名30的高齊,但受制於對手旋轉和節奏的變化,高承睿掉3局沒能守住。背水一戰的台灣隊,第四點由林昀儒再度披掛上陣,對戰再度上場的眼鏡弟,但可惜連丟三局沒能延續戰局。球賽主播:「哇碰到網袋出界。」

睽違十年再度闖進世錦賽四強,台灣男團雖然以1比3敗給法國,無緣晉級冠軍戰,但收穫一面銅牌也追平隊史紀錄,同時台灣男團也在世錦賽,取得了巴黎奧運資格。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亞洲貓王」唐嘉鴻就是強!連2站世界盃摘金 教練:巴黎奧運門票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