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亞洲貓王」唐嘉鴻就是強!連2站世界盃摘金 教練:巴黎奧運門票穩了
「亞洲貓王」唐嘉鴻就是強,連2站世界盃摘金。(圖/擷取自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臉書)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台灣體操好手「亞洲貓王」唐嘉鴻18日在體操世界盃埃及開羅站的男子單槓決賽奪金,今(26)日凌晨又在世界盃德國科特布斯站以總分14.600分收下金牌。連2站摘金收下60分奧運積分,讓教練翁士航直呼,奧運門票已經穩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唐嘉鴻執行分全場最高「闖世界盃開羅站單槓決賽」 拚巴黎奧運門票

唐嘉鴻台灣時間今凌晨在世界盃德國科特布斯站單槓決賽繳出難度分6.100、執行分8.500,總分14.600分,且執行分高於總分相同的中國田昊,因此順利摘下金牌。

唐嘉鴻日前在台灣時間18日於世界盃埃及開羅站單槓決賽中以難度分6.400、執行分8.100,總分14.500奪下金牌。連續兩站摘金,唐嘉鴻進帳60分奧運積分,根據《中央社》報導,翁士航自信表示,「基本上巴黎奧運門票已經穩了」,都努力這麼久了,一定要拿到奧運門票。

翁士航指出,結束德國科特布斯站後,唐嘉鴻將到巴黎里昂移地訓練1週,接著參加巴黎奧運體操單向資格賽的第3站、世界盃巴庫站。根據巴黎奧運參賽規定,體操單項選手必須從埃及開羅站、德國科特布斯站、亞賽拜然巴庫站,以及4月的卡達杜哈站,擇優取3站成績,排名前2名的選手取得巴黎奧運參賽資格。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亞洲貓王」唐嘉鴻好強!世界盃開羅站奪金牌 拚巴黎奧運信心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