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貓王」唐嘉鴻傳捷報 世界盃首戰開羅單槓項目封王
唐嘉鴻在世界盃開羅戰奪金,將持續爭取奧運門票。(圖/教練翁士航提供)

台灣體操好手傳回捷報,''亞洲貓王''唐嘉鴻在體操世界盃開羅站,以14.500高分拿下單槓金牌,第一站就封王,朝著爭取巴黎奧運資格跨出一大步。唐嘉鴻去年二月阿基里斯腱斷裂,只花不到一年就能重返巔峰,堪稱體操界奇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唐嘉鴻執行分全場最高「闖世界盃開羅站單槓決賽」 拚巴黎奧運門票

來自台灣的''亞洲貓王''站上頒獎台最頂端,世界盃第一站在埃及開羅舉行,唐嘉鴻狀態絕佳。預賽保守出擊,第六名低空飛過晉級,來到決賽火力全開,拿出難度6.4套路,力道十足的空中動作加上招牌貓跳,爭取高分。唐嘉鴻完美落地,繳出14.500分高分,在所有選手中排名第一,在世界盃第一站就順利封王,進帳30分積分,未來還有三站賽事,總積分排名前二,才能挺進巴黎奧運,事實上,這趟奪金之旅佈滿荊棘。

唐嘉鴻教練翁士航(2023/2):「老實講嘉鴻所有的推蹬地板項目,他都沒有辦法做,所以這一條(阿基里斯腱),對一個體操選手來說,算是滿大的致命傷。」27歲的亞洲貓王去年二月阿基里斯腱斷裂,讓他錯過亞運...等大賽,但他積極復健,只花七個月就重返賽場,並在九月份拿下世界挑戰賽單槓金牌,如今又在世界盃封王,經歷大傷又重返巔峰速度之快,堪稱體壇奇蹟。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亞洲貓王」唐嘉鴻好強!世界盃開羅站奪金牌 拚巴黎奧運信心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