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提款「以為機器故障」沒取錢 路過翁拿走辯「分送遊民」
婦人提款未拿,路過翁拿走辯「分送遊民」。(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一名婦人,上個月8號到三峽一間郵局提款機,領取4萬元現金,沒等到錢跑出來,以為機器故障,就轉向隔壁機台操作,但事後刷簿子一看,才驚覺自己第一次領出的錢忘記拿,警方調閱30多支監視器,發現是一名70多歲老翁所為,但他卻宣稱錢已經拿去分送給街友,被員警依侵占罪送辦。

更多新聞: 有牌的強盜?法餐廳結帳偷加1千元坑客人 香港模特火大:比被偷還慘

銀行卡放入提款機,按下密碼準備領錢,但還沒等到錢跑出來,婦人就收起卡片離開,沒想到前腳剛走,吐鈔匣卻緩緩打開,接著一名身穿紅衣的老翁出現,伸手就把整疊千元大鈔,塞進口袋。基隆這名69歲張姓婦人,上個月初,到三峽這間郵局的提款機,領取4萬元準備拿去買東西,操作完機器卻沒等到錢跑出來,以為是機器故障,轉向隔壁機台操作,但婦人事後發現簿子上顯示領取金額為8萬元,才發現是自己粗心大意,請行員協助報警。

婦提款「以為機器故障」沒取錢 路過翁拿走辯「分送遊民」
婦人提款未領錢,被後方男子取走。(圖/民視新聞)

當事婦人:「我要去領錢,同一個提款機領不到,然後我又換第二台去領,後來我出來,我就把本子拿去查詢一下,我問他怎麼少領4萬塊,那4萬塊原來在第一台他有出來」。新北市三峽分局三峽派出所副所長謝杰穎:「婦人去郵局提領四萬元,誤認提款機故障,沒等吐鈔後就離開,被後方一名男子趁機把錢拿走,員警調閱了三十多具監視器,鎖定男子身份,但他卻說以為錢是沒人的,所以拿去發送給遊民做好事」。

婦提款「以為機器故障」沒取錢 路過翁拿走辯「分送遊民」
婦人以為機器故障,提款完沒取錢就離開。(圖/民視新聞) 

警方調閱30多支監視器,發現是一名70多歲老翁拿走的,一查發現他還有竊盜,以及毒品前科,到案說明時,他還宣稱已經把錢分送給街友,不過,將別人的錢占為己有,就算是做善舉,終究是錯誤行為,員警依侵占罪將他送辦。


更多新聞: 偷了內衣又偷錢 20歲內衣大盜光天化日行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