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了內衣又偷錢 20歲內衣大盜光天化日行竊
內衣賊再闖屋偷錢(圖/南港分局)

民視新聞/黃恩琳、蔡承翰 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20歲邱姓男子,日前翻越停車場矮牆,闖進公寓曬衣場,偷走5件女性內衣褲,但他沒有罷手,兩週後,又潛入大門沒上鎖的透天厝,偷走裝有1萬元的手提包,警方調閱監視器,迅速將他逮捕,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

更多新聞: 慣竊一時興起偷玉鐲遭警盯上 逮捕抱怨玉鐲是「假貨」!

白衣男躡手躡腳走進來,東張西望,確認沒人在家,大膽走進房內,看到手提包,拿了就走。屋主回來發現包包怎麼不見了,著急報警,因為裡頭放有1萬元現金和各式證件。

附近民眾表示,就是自己要注意,尤其住這種一樓的,大家都是開放式的。還有人說,他們家平常都是開著的。


偷了內衣又偷錢 20歲內衣大盜光天化日行竊
內衣賊再闖屋偷錢(圖/南港分局)



回到事發現場,台北市南港區,這一帶住宅區全是透天厝,生活空間較開放,不過也因此被小偷盯上,趁屋主沒鎖門闖空門,警方調閱監視器,就發現他是不久前,才在附近犯案的內衣大盜。

嫌犯當時經過台北市南港區的停車場,他發現旁邊就是住宅區,因此決定跨越一公尺高的矮牆,穿到別人的住家,去偷取衣物。

光天化日之下,越過圍牆闖進公寓曬衣場,還精挑細選看衣服,偷了5件女用內衣褲,就大搖大擺走人。警方調查,20歲邱姓嫌犯是慣竊,平時打臨工維生,過去住在宜蘭就有多筆偷竊前科,最近搬到親戚位在南港的家,常常騎機車閒晃,找目標下手。


偷了內衣又偷錢 20歲內衣大盜光天化日行竊
內衣賊再闖屋偷錢(圖/民視新聞)



同德派出所所長呂凱揚說,兩次作案均係觀察,較容易進入之場所,趁機動手行竊,警方迅速將男子查緝到案,詢後依刑法竊盜罪,函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他向警方供稱,偷錢是為了買遊戲點數,但他不走正途,一偷再偷,下場就是被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時隔5年!加拿大男重返家鄉「回憶湧現」 坦言討厭高中生活:像監獄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