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三重大樓傾斜撤離42戶73人! 劉和然曝首先要做「這三件事」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福隆路一處新建大樓昨(27)日下午3時左右正在施作地下室工程,但沒想到疑發生工程疏失,使得周圍民宅傾斜,近百位居民緊急疏散,昨晚約9時,現場出現「瓦斯外洩」情況。消防局立即進行灑水處理,並通知瓦斯公司人員前來關閉管線。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今早也到現場並說明目前首先要做的三大方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三重「疑工程疏失」大樓傾斜 近百位居民緊急疏散

劉和然說目前主要有3個方向今天要做討論,首先是施工地和隔壁棟的安全,從昨天搶救到現在,目前整個比較穩定一點,但還是希望在技師專業評估兩棟安全和未來搶救方式持續進行,第二部分,住戶一直希望進到房子裡拿東西、看看,9點30分就會分四批讓住戶進場,第三,後續不管是求償、短期安置,都是需要中長期規劃。

劉和然也補充更心,共撤離42戶73位居民,昨天第一波分別安置在兩間旅館,昨天都安置完成,昨天在技師指導下,工地目前穩定住,待會就會召開前進指揮所會議。

另外,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賴建宏說明,水壓灌注到清晨三點,到達預定水位,房屋趨於穩定,待技師團隊進入瞭解狀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三重大樓傾斜「百人急疏散」 現場疑瓦斯外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