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巨頭也裁員!索尼宣布「PS」全球大砍近千人 關閉倫敦所有工作室
索尼宣布「PS」全球大砍近千人,關閉倫敦所有工作室。(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日本遊戲巨頭索尼(SONY)旗下的互動娛樂(SIE)也成為全球大公司裁員的一員,近日宣布將裁員全球範圍內裁員約900名員工,約佔現有SIE員工總數的8%,不僅多家「PlayStation」工作室人員將縮編,同時也宣布關閉位於英國倫敦的「PlayStation」部門。

更多新聞: 爸爸年輕撞臉林志穎!女兒曬「29年後現況照」網笑:歲月是把殺豬刀

遊戲巨頭也裁員!索尼宣布「PS」全球大砍近千人 關閉倫敦所有工作室
索尼互動娛樂進行全球大裁員。(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索尼互動娛樂的總裁兼執行長萊恩(Jim Ryan)宣布計畫裁員900人,約佔公司現有的8%人數,影響範圍包括美洲、歐洲、中東和非洲、日本和亞太地區的員工,而倫敦的「PlayStation Studios」工作室將全部關閉,其他家的PlayStation工作室員工人力規模也會縮減。萊恩表示,「目前整個遊戲產業正面臨巨大快速的變化,在此時刻作出上述重大裁員計畫與重組業務組織的決策,是非常艱鉅困難且無法避免的」。

另一方面,根據《BBC》報導,位於英國倫敦的PlayStation工作室,是由另外兩家倫敦工作室合併而成,自2002年成立,約有200名員工,如今卻宣布關閉。也讓該工作室的員工感到錯愕,外界推估原本正處於開發階段的VR遊戲專案項目,或可能因此遭被迫取消終止的命運。事實上,整個遊戲產業都面臨裁員潮,Epic Games去年9月裁員830人,而騰訊的Riot Games則於今年1月裁員了公司工作人員的11%,微軟旗下的暴雪與xBox部門也在今年1月宣布裁掉約1900名員工。

更多新聞: Vision Pro掀熱潮!《辛普森家庭》「8年前片段」曝 網驚呼:神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