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嫌滷蛋一顆25元太貴! 老闆嗆吃不起別吃
有餐廳一顆滷蛋賣25元,被客人嫌貴,老闆不滿怒嗆吃不起就滾。(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林詠琪、郭南宏 台北報導

不少網友曾開玩笑,加滷蛋不看價格時,就是達到財富自由的境界,不過有餐廳販賣滷蛋,一顆要價25元,引發熱議,有顧客直呼好貴,讓老闆聽了很不高興,嗆客人吃不起就別吃,還po上網要大家評評理,沒想到有人反問你的滷蛋是加金粉的嗎?也有人幫忙緩頰,表示貴不貴,見仁見智。

更多新聞: 東台攜陽程赴泰國參展 下半年泰國訂單可期

來到小吃店,點一碗熱騰騰的餛飩麵,配上一顆滷蛋,鹹香口感最對味,香噴噴的滷肉飯也少不了靈魂滷蛋,只不過有業者一顆賣25元,引發熱議。

民眾說:「那真的太貴了,也許他有特殊祕方吧。」民眾說:「當然太貴啦一個25塊,你不是太超過了。」


客人嫌滷蛋一顆25元太貴! 老闆嗆吃不起別吃
有餐廳業者一顆滷蛋賣25元,引發兩極反應。(圖/民視新聞)


老闆發文問網友,店裡賣的滷蛋25元很貴嗎?強調物價上漲,有奧客登門嫌貴,讓他怒嗆吃不起沒錢就別吃,要大家評評理,沒想到網友不買單,反問你是加金粉嗎?但也有人緩頰,貴不貴見仁見智。

民眾說:「滷蛋25塊錢是有些貴,因為我現在買生雞蛋,10顆65塊錢。」


客人嫌滷蛋一顆25元太貴! 老闆嗆吃不起別吃

有餐廳一顆滷蛋賣25元,被客人嫌太貴,老闆嗆吃不起就滾並發文。(圖/民視新聞)



麵店老闆娘說:「我還要撥還要幹嘛,我把它算7、8塊的本錢,那我賣15塊本錢就是他一半,那你如果25塊就有點誇張。」

實際詢問小吃攤老闆,一顆滷蛋,成本約7到8元,台北一般賣15元,可以淨賺7元。上週雞蛋產地價才降三元,每台斤從42.5元降為39.5元,批發價則維持每台斤52元。其他業者也說,除非是用土雞蛋、或是比較大顆的白蛋,才會這麼貴。


客人嫌滷蛋一顆25元太貴! 老闆嗆吃不起別吃

雞蛋供過於求2/17起降3元 產地價每臺斤39.5元不變,批發價降至49元(圖/民視新聞)


小吃店老闆娘說:「如果它大顆又是好的雞蛋,那當然就沒有話說,如果說一般的雞蛋白色雞蛋,它如果太小顆那就真的太貴。」

雞蛋價格已經回穩,國民美食滷蛋一顆還要價25元,難免引發兩極反應。


更多新聞: 群益高股息ETF擬3月派息0.61元 年化殖利率逾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