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選舉暴力猖獗  2市長參選人同一天遇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6月即將舉行公職人員選舉的墨西哥,治安怕是益發敗壞,西部面太平洋的米卻肯省,有兩名市長參選人,就竟然在同一天、遭到槍手殺害,兩人死亡時間甚至僅僅相隔7小時。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由之家」評比全球自由度「台灣高達94分」 中國僅9分吊車尾

其中一名候選人遇害地點,警方荷槍實彈,重裝戒備。

治安實在敗壞到了極點,2月26日墨西哥西部、米卻肯省的馬拉瓦帝奧市,驚傳2名市長參選人,竟在同一天,不同的地方,先後遭到槍手殺害。

墨西哥選舉暴力猖獗  2市長參選人同一天遇害

馬拉瓦蒂奧市長坎帕:「有可能有可能是組織犯罪,我說現在一切都表明事實就是這樣,因為他們的行為方式,因為他們所做的事情,真的可能是這樣。」

現任市長謹慎回應。據了解,兩名遇害的參選人中,有一人與墨西哥現任總統歐布拉多、同屬國家復興運動黨。另一人則是來自反對派、國家行動黨。

墨西哥選舉暴力猖獗  2市長參選人同一天遇害

6月2日墨西哥將舉行總統、國會與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但,墨國的選前暴力與攻擊事件卻也益發頻繁。有數據顯示,自去年(2023年)6月以來,墨國已有超過30人在選舉相關暴力事件中喪生,其中有16名參選人。

馬拉瓦蒂奧市民:「我們還有什麼好期待?,誰要治理這裡?,真的大家都很難過。」

米卻肯省是墨國暴力最猖獗的地區之一,幫派鬥毆、毒品問題層出不窮。至於此次2名參選人遇害事件,州檢察官也將展開調查。

更多新聞: 翻船快艇身分不單純?網質疑是「海上民兵」 中共派來增加台灣海巡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