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冷氣團報到北部探10度 3千米以上高山有望下雪
今晚(2/29)鋒面通過台灣上空 明(3/1)強烈冷氣團報到(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各地放晴,不過氣象署提醒,很快又變天了,明天強烈冷氣團報到,中部以北、離島低溫下探10度,氣象署也針對北北基、桃園市、新竹縣,發布低溫特報 ,加上華南雲雨區影響,中部以北、東半部幾乎整天有雨,氣象署預估,3000公尺以上高山也有機會下雪。

更多新聞: 日本1設施「隨處可見」街道「違停全消失」 網見秒懂:難怪超整齊

太陽高掛,有民眾穿著短袖就出門,也有人全身包緊緊,穿上羽絨背心還不夠,還戴上毛帽,就是因為最近天氣變化大,真的好難穿衣服。民眾:「很涼你穿多一點,可是你出來看很多人穿薄的長袖,那你覺得很冷,所以你很熱你穿少,可是外面有人穿羽絨衣,跟那個羽絨大外套,感冒還蠻多的好像有一點變成輪流感冒。」民眾:「早上這樣,民眾,晚上突然就東北季風又來了,民眾,又冷了這樣,民眾,是有點比較自己要注意。」

強烈冷氣團報到北部探10度 3千米以上高山有望下雪
氣象署預報員謝佩芸(圖/民視新聞)

不過,冬衣先別收,因為又有冷空氣來襲,氣象署預估,鋒面週四晚間通過台灣上空,緊接著強烈大陸冷氣團週五報到,天氣越晚越冷,就像溜滑梯,驟降快10度。氣象署預報員謝佩芸:「那目前預估最低溫,可能就是在二號清晨前後的這一段時間,那其實中部以北地區,包括一些離島,都有機會出現接近10度,10度11度低溫,但是有些地方,因為地形的關係,有可能比較空曠的地方,還是有機會到10度甚至低於10度。」

強烈冷氣團報到北部探10度 3千米以上高山有望下雪
今晚(2/29)鋒面通過台灣上空 明(3/1)強烈冷氣團報到(圖/民視新聞)

不只低溫再下探,最慘的還是濕冷,由於華南雲雨區東移,迎風面、中部以北山區,一整天都壟罩在雨中,3000公尺以上高山,也有機會下雪。氣象署預報員謝佩芸:「那這波華南雲雨區,影響的範圍也蠻大的,可以看到在中部以北地區,還有東北部地區,其實幾乎下雨的時間,都是比較長,氣溫低再加上水氣比較豐沛,所以在中部以北的3000到3500公尺以上的山區,也可能會有出現降雪的情況。」強烈大陸冷氣團,要到週日白天才會趨緩,下週二再度回暖,各地高溫回到30度以上,下週三又有冷空氣報到,短短幾天冷暖交替,提醒民眾注意天氣資訊,可別著涼了!


更多新聞: 入帳通知刷整排!他一天狂收6筆錢「爽進1.6萬」大票網嗨爛:我也領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