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帳通知刷整排!他一天狂收6筆錢「爽進1.6萬」大票網嗨爛:我也領到了
許多網友都在近期陸續收到租屋補助。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行政院內政部在農曆年前發放300億元的租金補貼,不少民眾都已經領到錢了,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分享去年申請租屋補助,在日前已經順利收到,他貼出網路銀行的入帳截圖,總共有6筆轉入紀錄,總金額為16608元,許多網友看見貼文後,也都寫下留言表示已經收到補助津貼。

更多新聞: 台積電工程師待7年…1原因「想轉當公務員」!全網傻眼愣:你要確定欸
入帳通知刷整排!他一天狂收6筆錢「爽進1.6萬」大票網嗨爛:我也領到了
有一名網友貼出網路銀行匯款明細截圖,上頭共有6筆入帳紀錄。(圖/翻攝自Dcard)

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Dcard》發文,曬出網路銀行匯款紀錄截圖,可以清楚看見有6筆入帳明細,其中一筆金額為2208元,另外五筆則為2880元,上頭還註記著「行政院發」,總共收到16608元,全數在2月21日收到。男網友表示自己在去(2023)年9月申請補助,但不解「為什麼其中一個月的錢比較少?」。對此,有專業網友指出金額不同與申請租屋補貼的日期有關,「你不是9/1申請的吧!他會依你申請日期數發錢喔」、「9月1日申請,才能拿到整個月的錢。」。

入帳通知刷整排!他一天狂收6筆錢「爽進1.6萬」大票網嗨爛:我也領到了
政府所祭出的租屋補助,可讓每戶每月最高可領到2000元至8000元補貼。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不過其實許多網友都早在先前就已經分享自己領到錢,開心回報好消息,「郵局入帳了」、「玉山銀行也收到」、「我是2月初審核過的,21號撥款」、「我第一次收款是22號,其他固定是3號」、「我是1月初補件,2月初通過,2/21拿到2個月的錢。」。而這些錢都是來自政府所發放的「租屋補貼」,每戶每月最高可領到2000元至8000元租金補貼,符合資格者,會依據級距、租賃區域不同,收到不同金額的補貼

入帳通知刷整排!他一天狂收6筆錢「爽進1.6萬」大票網嗨爛:我也領到了
想要拿到租屋補助的民眾仍有機會,只要符合資格就能申請。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若想要拿到租屋補助,今(2024)年12月31日前也都還能夠申請

●申請者需符合以下資格●
1.家庭成員未持有自有房屋。
2.家庭成員持有共有房屋且持分合計非全部。
3.家庭成員僅持有經政府公告拆遷或依災害後危險建築物緊急評估辦法張貼危險標誌之房屋,由申請人檢附相關證明文件,經主辦機關認定。
4.家庭成員僅持有審查基準日已毀損面積占整棟面積5成以上,必須修復始能使用之房屋,由申請人檢附相關證明文件,經主辦機關認定。

●符合資格民眾可利用以下三種方式申請●

1.線上申請: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
2.郵寄申請:下載申請書郵寄租賃房屋所在地直轄市、縣(市)政府【詳直轄市、縣(市)政府受理單位】或內政部國土管理署辦理。
3.臨櫃申請:至租賃地直轄市、縣(市)政府【詳直轄市、縣(市)政府受理單位】辦理。
4.舊案帶入申請:111年度核定戶且於112年5月有租金補貼核撥紀錄者,系統會直接帶入,無須再提出申請。

更多新聞: 大票7年級生「存款沒破百萬」嚇歪他!鄉民搖頭揭「唯一真相」:很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