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票7年級生「存款沒破百萬」嚇歪他!鄉民搖頭揭「唯一真相」:很正常
有一名網友近期在與朋友聊天時得知許多7年級生存款不到百萬,讓他感到相當震驚。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有不少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會把存款目標訂在人生第一桶金,努力存錢實踐理想。不過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他與朋友在聊天中,長輩無意提到「你們存款都有破百萬吧?」,不過現場居然有3分之1的人都表示沒有,而且大部分的人都是七年級的前段班,這樣的比例讓原PO相當吃驚。對此,他好奇詢問其他人「請問大家也是這樣嗎?」,貼文曝光後,吸引大票鄉民熱議。

更多新聞: 他棄升學19歲「月賺9萬4」!努力打拼「身兼3職」網看呆:會後悔


大票7年級生「存款沒破百萬」嚇歪他!鄉民搖頭揭「唯一真相」:很正常
在萬物皆漲的年代,要存到錢並不容易,雖然想存一桶金,但往往礙於現實難以達成。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近期有一名網友在《PTT》上,以「7年級的你,存款破百萬嗎?」為題發文表示,他與一群朋友在聊天之中,被長輩詢問到「你們存款都有破百萬吧?」,沒想到現場有3分之1的人都坦言「沒有」,而這些人平均年齡都在40歲左右,是70至75年之間出生的人,且北、中、南部人都有。聽見這樣的答案,讓原PO感到非常訝異,也忍不住詢問其他網友「請問大家也是這樣嗎?」。

大票7年級生「存款沒破百萬」嚇歪他!鄉民搖頭揭「唯一真相」:很正常
許多網友都認為問「存款」不準,應該是要問「資產」才對。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許多網友熱議,有不少人指出不能單問「存款」,應該問的是「資產」,「存款說不定破不了百萬,但資產破千萬」、「要問資產吧,我存款也沒破百萬」、「七年級看得都是總資產,存款剩個幾百元在戶頭零用比比皆是」、「應該要問淨資產總額較有參考性」、「應該要問,加證券資產總有百萬吧」。

大票7年級生「存款沒破百萬」嚇歪他!鄉民搖頭揭「唯一真相」:很正常
也有部分人覺得7年級生存款不到百萬太少,應該要破千萬才對。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此外,也有許多鄉民直指7年級生存款百萬根本不算多,「存款千萬很正常」、「38-43歲,資產1千萬是基本標準」、「七年級應該是問破千萬吧」、「應該要問千萬才對,百萬這是基本。」、「7年級資產沒賺到千萬,滿可悲的。」。


更多新聞: 正妹出社會「年終爽領18萬」!媽下令「要給親戚紅包」她哭喊:要吃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