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棄升學19歲「月賺9萬4」!努力打拼「身兼3職」網看呆:會後悔
有一名網友因懷抱著創業夢,身兼3職努力打拼,並想在30歲買一間房子。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臉書臺北市環保局)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不少人為了在社會上立足、完成人生夢想清單,拚了命在努力工作賺錢。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分享,自己在18歲畢業後選擇出社會工作,除了在清潔隊月領4萬2千元,早上還到早餐店兼職,休假時也會把握時間跑外送,累積起來最多能在一個月內賺到9萬4千元左右。不過原PO坦言這樣的生活十分無趣,睡覺以外的時間都在工作,但他仍對自己抱有期許,希望能在23歲時成功創業,讓許多網友感到非常佩服。

更多新聞: 保越久領越多?她勞保多繳4年「少拿57萬」退休領嘸…專家搖頭:虧大了


他棄升學19歲「月賺9萬4」!努力打拼「身兼3職」網看呆:會後悔
有一名網友在18歲畢業後就選擇工作,並順利考上清潔隊。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近期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19歲沒學歷 用命在拚月薪9萬」為題發文分享,他在18歲畢業後就選擇不再升學,出來工作,也順利考上清潔隊,只不過原PO十分會利用時間,除了早上到早餐店兼職外,週三與週日的休假也會把握賺錢機會跑外送。他列出自己每天的工作行程,「早上5點半要開早到下午1點30分下班,下午2點去清潔隊工作到晚上10點,一天工作下來約16小時。」。原PO表示自己平時沒什麼娛樂,除了睡覺就是工作,坦言「人生過的蠻無聊的」。

他棄升學19歲「月賺9萬4」!努力打拼「身兼3職」網看呆:會後悔
該名網友非常會利用時間,他透露早上會到早餐店兼職。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此外,原PO也分享在清潔隊工作最低可領4萬2千元;早餐店的兼職工作時間最多140小時,可領到2萬6740元;而休假期間跑外送約8至12小時,也能賺近2萬6千元左右,一個月就有9萬4千元進帳。他透露目前住在家裡,每個月伙食都吃早餐店,若包含吃飯及生活用品,一個月花費也頂多落在1萬元初頭。而原PO之所以會如此節省、認真工作,全因他想在23歲前創業,也期許自己能夠創業成功。不僅如此,原PO也表示希望能在30歲之前買一間房子,也計畫把錢拿去買銀行股投資。

他棄升學19歲「月賺9萬4」!努力打拼「身兼3職」網看呆:會後悔
休假期間原PO也不放過賺錢機會,出外跑外送。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都對原PO努力的樣子感到敬佩,但也寫下提醒與想法,「你的拼勁我非常敬佩!但提醒你,要賺到大錢,不是靠努力上班,而是要開闊自己的眼界、世界觀與認知,學習投資自己的腦袋,未來存到錢時,才能幫它找到溼滑的雪道!」、「我在你這樣的年紀時,也曾經這樣拼,但過來人還是要跟你說,如果不是真的有經濟困難,不建議這樣操自己的身體,雖然還年輕啦」、「你乾脆去跑船好了,可休息,薪水還是現在兩倍 不然健康紅字你會很後悔。」、「自己注意身體不要把健康搞壞了」、「年輕的時候用命去換錢、老了以後拿錢換命。」。


更多新聞: 尾牙被前輩「強迫表演」他不想當小丑…網教「1招拒絕」不得罪學長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