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不可能是芋頭?大票老饕點名火鍋「必加食材」狂讚:唯一信仰
許多人都不能接受火鍋內加芋頭,對此有粉專也發文問「火鍋必加的是什麼?」。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天氣冷颼颼,許多台灣民眾都愛在冬天裡吃火鍋,暖心又暖胃。然而過去曾有不少人都指出自己討厭將芋頭放進火鍋裡,更直言這是「邪教」。對此,有粉絲專業小編發文,好奇的問大家煮火鍋時,一定會加的火鍋料是什麼?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大票網友熱議,大票人都列出了自己心目中的美味食材,其中1樣蔬菜被點名最多次,還有1項火鍋料被稱為「唯一信仰」。

更多新聞: 明明是聚餐首選…網反揪「討厭吃火鍋」3原因:只管自己顯得很自私


絕不可能是芋頭?大票老饕點名火鍋「必加食材」狂讚:唯一信仰
火鍋是許多台灣人一年四季獨享或是與親朋好友聚餐的好選擇。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火鍋不僅可以一次吃到豐富、多樣的食材,還有許多湯底口味可以選擇,因此有很多火鍋店一年四季都大排長龍,不論是獨享或是找親朋好友一起聚餐共食都合適,被稱為台灣人的最愛一點也不為過。然而過去曾有人指出「火鍋加芋頭是邪教」,因為芋頭煮太久我會讓湯變得黏糊,但也有出現一派人持相反意見,認為「火鍋加芋頭才是真理」。對此,近期有臉書粉專近期PO文詢問網友,「火鍋裡必加的是什麼?」。

絕不可能是芋頭?大票老饕點名火鍋「必加食材」狂讚:唯一信仰
許多網友都指出「高麗菜」、「豆皮」是火鍋必加食材。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網友熱議,許多人都點出自己心目中的最愛,「龍蝦沙拉、魚包蛋」、「蟹肉棒、魚包蛋」、「滿滿的蛤蜊」、「鴨肉丸跟玉米」、「滿滿的牛肉片啊。」。其中最多人點名的蔬菜是「高麗菜」,「高麗菜必須的」、「金針菇,高麗菜」、「高麗菜、貢丸、肉片」、「高麗菜,龍蝦沙拉球」、「絕對是高麗菜!」。而另外一項最多人喜歡的火鍋料則是「豆皮」,「豆皮必備啊」、「豆皮,沒了豆皮火鍋沒了靈魂」、「高麗菜、豆皮類..靈魂人物」、「豆皮還沒滾就得先加,煮滾後更好吃」、「豆皮,唯一信仰!」。


更多新聞: 早餐店驚見「超夯1餐點」!網看傻「這一生沒聽過」內行狂讚:…超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