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第1天上班「超多人退工作群」!網揭「關鍵」喊:寧願不拿年終
網友在2024年上工的第一天就發現有許多工作夥伴退出群組。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新的一年已經來臨,再過一個月就能迎接農曆過年,而有不少上班族每到這個時間最期待的就是領年終。不過近期卻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2024上班的第一天發現有好幾個人默默地退出工作群組,讓她感到非常疑惑,忍不住問「通常退出代表離職了吧?有這麼快拿到年終的嗎?還是乾脆連年終都不想等就走了呢?」,其中網友在留言區點出關鍵內幕。

更多新聞: 苦苓搭高鐵博愛座遭疑「你怎麼坐這?」 網看「實際年齡」笑回:炫耀文


她2024第1天上班見「超多人退工作群」!網揭關鍵認:寧願不拿年終
網友指出再過不久就能領年終,不解為什麼有人會選擇在這個時間點離職。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近期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一早發現工作群組人默默退出」為題發文表示,因工作關係會與很多廠商、客戶設立群組,以方便聯繫工作事項及溝通,而就在2024年上班的第一天,原PO在群組一一報備工作項目及進度時,發現有好幾個群組裡面的成員,都一聲不響地退出。對此,原PO驚訝又好奇的問,「通常退出代表離職了吧?有這麼快拿到年終的嗎?還是乾脆連年終都不想等就走了呢?」,明顯對於領年終前夕離職的行為感到詫異與不解。



她2024第1天上班見「超多人退工作群」!網揭關鍵認:寧願不拿年終
原PO貼文一出,吸引許多人猜測離職原因,更有網友直指,「找到更好的工作,寧可不拿年終。」。(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留言表達想法,「應該是忍不到領年終吧」、「要看唉,我過年前離職,年終還是有就是了。最後一天直接退群組,因為不想被別人踢~」、「正常,我們公司大群組最近也陸陸續續退出不少人,趁新年換更好的工作吧」、「應該是忍不到領年終吧」、「外商可能跨年前就發了。」。


她2024第1天上班見「超多人退工作群」!網揭關鍵認:寧願不拿年終
有許多網友都認為如果被挖角,或是猜到年終領得不多,那也沒必要留下來待到過年後。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也不少人都猜測應該是被挖角,「可能被挖走了吧,我們公司就花了一筆錢(買他那邊的年終特休),直接把人挖來」、「我同事他公司挖人是幫對方付違約金、年終,給你參考」,更有網友直言,「找到更好的工作,寧可不拿年終,而且說不定年終也沒多少」、「如果是已經猜到年終很烙X的話,不領直接掰也是灑脫。」。

更多新聞: 他棄升學19歲「月賺9萬4」!努力打拼「身兼3職」網看呆:會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