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苓搭高鐵博愛座遭疑「你怎麼坐這?」 網看「實際年齡」笑回:炫耀文
苦苓經常透過臉書發文,與粉絲分享生活點滴與針對時事發表看法。(圖/翻攝自臉書苦苓)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台灣知名作家苦苓,經常透過社群平台針對時事發表自身見解,以及分享生活點滴與粉絲分享、互動。日前,他在搭高鐵時,選擇乘坐自由座車廂,並挑了第一排的博愛座,這時卻有一位年紀較長的大姊,坐在他旁邊詢問「喂,這裡是博愛座,你怎麼可以坐這裡?」,苦苓一聽不但沒有感到不舒服,反而覺得相當開心。

更多新聞: 美到不真實!宜蘭太平山莊聖誕夜晚起霧 唯美版「海市蜃樓」現蹤
苦苓搭高鐵博愛座遭疑「你怎麼坐這?」 網看「實際年齡」笑回:炫耀文
苦苓日前分享在搭高鐵時遇到一位大姊問他「喂,這裡是博愛座,你怎麼可以坐這裡?」。(圖/翻攝自臉書苦苓)

苦苓昨(2)日在個人臉書上發文寫下,「今天搭高鐵時,我坐在自由座第一排的博愛座,幫一位趕著上車的大姊(也就是俗稱的阿婆)放好了她的行李。」,接著對方向他道了謝之後坐下,過了一陣子,大姊突然開口問苦苓,「喂,這裡是博愛座,你怎麼可以坐這裡?」,聽見這句話後苦苓心情突然變得超好直言,「這真是我69歲第一天的最好禮物…」,並笑說「大姊是在日行一善吧?」。

苦苓搭高鐵博愛座遭疑「你怎麼坐這?」 網看「實際年齡」笑回:炫耀文
苦苓雖然已經69歲,不過依照外型根本看不出實際年齡。(圖/翻攝自臉書苦苓)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苦苓在1955年10月8日出生,不過外型卻依舊年輕,完全看不出實際年齡。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也都在留言區內回應,「苦苓大哥看起來真的很年輕。」、「真的看不出來耶!」、「苦苓大哥看起來像23歲大學剛畢業」、「阿姨很厲害,幽默感十足」、「王兄看起來太年輕了!如果換成我,我會真的很高興!」、「老師看起來約50多。」。


更多新聞: 道歉也嘸用!《戰爭雷霆》PO「國軍擊落共機」照 中國網友氣爛:抵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