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到不真實!宜蘭太平山莊聖誕夜晚起霧 唯美版「海市蜃樓」現蹤
宜蘭縣太平山莊被霧氣圍繞,看起來就像是海市蜃樓一般。(圖/翻攝自林業及自然保育署 宜蘭分署)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大自然現象變化萬千,某些時刻總能帶給人們驚喜,亦或是令人為之一眼。昨(25)日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太平山莊晚間起霧,在唯美的暖黃燈光的照亮下,彷彿像是出現海市蜃樓一般,看起來非常夢幻、不真實。太平山莊襄理在昨日巡視園區時,發現美景後,趕緊拿出手機拍下了這難得的一刻。

更多新聞: 2個月電費直逼6萬!正妹曬「台電繳費單」原地嚇爛:欠1年也沒這麼多
美到像不真實!宜蘭太平山莊聖誕夜晚起霧 唯美版「海市蜃樓」現蹤
15分鐘後霧氣增加,太平山莊消失在雲霧裡。(圖/翻攝自林業及自然保育署 宜蘭分署)

宜蘭縣太平山海拔2000公尺,屬中央山脈的北端。日前,太平山莊晚間11點,氣溫下降到零下6度,在達到水氣充足的情況下,迎來了「初雪」,不少特別上山追雪的遊客,也相當興奮。昨(25)日,太平山莊晚間起霧,建築物與暖色調的黃光在霧裡,顯得有些不真實,彷彿是虛幻的海市蜃樓。太平山襄理在晚間7點左右巡是園區,15發現這不真實的浪漫美景,趕緊拿起手機拍下這難得畫面。15分鐘後,隨著霧氣增加,山莊也消失在雲霧裡。

美到像不真實!宜蘭太平山莊聖誕夜晚起霧 唯美版「海市蜃樓」現蹤
宜蘭縣太平山日前因低溫加上水氣充足下起「初雪」。(圖/翻攝自臉書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據《自由時報》報導,宜蘭縣石姓攝影師看過照片後,也認為能拍到這一幕,非常難得。他指出,入夜後太平山莊起薄霧,讓燈光穿透,產生琉璃光,加上遇到好天氣,拍攝者從高處俯視,站在特殊角度拍下眼前美景。此外,由於山區雲霧變化萬千,可能差個幾分鐘,景色就會變得截然不同。

更多新聞: 他「抓屁」給女友聞慘遭分手!怒嗆對方「沒肚量」網轟:被甩剛好而已